里弗斯或接手梦之队教鞭 绿军主帅:总冠军胜过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美国男篮无疑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男篮,但想要带好这支大牌云集的球队,也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在迈克-沙舍夫斯基即将退休的时刻,谁能出任新一届美国男篮主帅?现任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帅多克-里弗斯暗示他似乎可能接手。

  30年前,里弗斯曾代表美国男篮出战1982年哥伦比亚男篮世锦赛,在决赛中,美国男篮虽然实力不俗,但面对有身高2.20米的打中锋特卡钦科的苏联,他们还是以94-95遗憾落败。当时还是大学生的里弗斯站在狂欢的苏联球员中独自饮泣。

  “我们不得不站在哪里排队等着颁奖,但是我当时非常想把银牌扔进垃圾堆里,”里弗斯说,“去他X的银牌。”血气方刚的里弗斯不仅不想拿银牌,甚至连自己用出色表现换来的赛会MVP奖杯也不想要了。在播音员宣布奖项结果后,里弗斯坐在场下一动不动,20秒过去了,美国主帅鲍伯-威尔特里奇不得不找到里弗斯:“多克,你必须去拿奖杯。你必须去!”

  后来,里弗斯随着球队前往机场,他在途中遇到了鲍比-奈特(1984年奥运会美国男篮主帅),里弗斯清楚地回忆道:“我记得他告诉我说,‘你会在奥运代表队里,留在学校,你会入选的。’”

  但是最终,里弗斯在1983年离开了马奎特大学,进入了NBA,这也让他错过了在1984年和迈克尔-乔丹、帕特里克-尤因、韦曼-蒂斯戴尔一起组建奥运军团的机会。不过在NBA经历了13个赛季的里弗斯对此并不后悔——尽管当初承诺要在首轮选中他的NBA高管最终放了他鸽子,里弗斯只是以次轮新秀的身份进入的NBA。

  退役后,里弗斯已经成为一名出色的教练,目前他在NBA执教时间也达到了13个赛季,其中10个赛季胜率都超过了50%,并在2007-08赛季率领波士顿凯尔特人夺取总冠军奖杯。如果美国要在2016年找到一名新的主帅,那么里弗斯是很好的人选。当然,格雷格-波波维奇是最好的选择,他在NBA和国际赛场都有很棒的执教经验,但美国男篮主席杰里-科朗吉洛和他互相看不顺眼,这也许会导致波波维奇无法得到这个机会。

  不过里弗斯对接手美国男篮还是持一定的保守态度:“在某些方面,老K教练其实比较轻松,他只需要打30场比赛,但我们要准备一个赛季(才能投入到国际比赛中)。”

  里弗斯对奥运会比赛显然还是很看重的,他直言:“代表国家出战绝对是最大的荣誉,如果你有这个机会,那么很难拒绝。”不过里弗斯也表示,奥运会金牌和NBA总冠军还不是一个重量级的荣誉。

  “我爱国,但相比奥运金牌,我更愿意得到NBA总冠军,”里弗斯说,“赢得金牌,是完全不同的感觉。但如果要夺取NBA总冠军,你需要做一年的准备,我在NBA打了13年,两手空空;作为一名教练,又经过了近20年的努力才最终夺冠。没有什么追求能和总冠军相比。而夺取奥运金牌,也就是几周的事情。这确实很伟大,但我能向你保证,你去问老K教练,他肯定更想拿到NCAA冠军,你问任何没有拿到NBA总冠军的球员,他们肯定也更想拿到总冠军,你可以问问科比。”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里弗斯 梦之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