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主帅前车之鉴警告梦十:72年我们输给苏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沈杰报道 狂胜突尼斯47分,这样的感觉道格·科林斯不会陌生。这位现任费城76人的主帅,目前是NBC篮球转播的嘉宾。

  1972年时,他是美国队男篮的一员。

  那届比赛第一战,美国队就99比33大胜日本。当时所有人都觉得,金牌就是美国队的囊中之物。可结果,那年的美国队只拿到了银牌。决赛中,他们最后一刻功亏一篑,输给了苏联。最后一分钟时,美国队还领先3分,科林斯目睹着球队被神奇逆转。

  虽然这次失利距今已经过去40年,但国际篮球的发展也非常迅猛。对上弱旅,赢再多也不代表你肯定能夺金。

  以美国队为例,1972年他们大胜日本66分后,决赛败北;1988年,他们也曾狂胜埃及67分,结果也没能夺冠。

  当然,也有小组赛狂胜对手照样夺冠的例子。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梦一”第一战116比48战胜安哥拉,最后以场均净胜对手44分的表现轻松夺冠。1956年,美国队赢泰国72分,菲律宾68分,最后也拿到了冠军。

  除了1972年和1988年的那两次悲情记忆,其他的奥运会里,美国队夺冠还都顺风顺水。可是现在的国际篮坛,早已不是美国人一家独大了。一场惊人的大胜,并不会增加他们夺冠的几率。小组赛前两场,美国队一共净胜74分,虽然也是个相当出色的成绩,但从统治力上来说,现在的美国队并没法跟当年的“梦一”相提并论。

  原因很简单,战胜突尼斯的比赛,美国队里科比和詹姆斯加油加起来只得到9分。一方面你可以说,队里最好的两个得分手没怎么得分,美国队依然赢了近50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说明对手限制住了科比和詹姆斯的发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76人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