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队员排着队和科比合影 记者拍照上黑名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4:29  金陵晚报微博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在伦敦现场发回报道

  谁是本届奥运会上最受欢迎的明星,每一位体育迷甚至每一位在伦敦采访的记者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但毫无疑问,最受欢迎的球队头衔一定属于美国男篮“梦十”。

  作为梦十的领军人物,科比自然是这群大腕中的大腕。至于科比受追捧的程度,金陵晚报记者亲眼见证了比赛对手赛后排队等着和他合影,而一位在现场采访的文字记者还因为给科比拍照上了国际奥委会(微博)的黑名单。

  看梦十 有尿你也得憋着

  虽然篮球在英国不是热门运动,但因为有了美国男篮梦十的出现,让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内的north loop(奥运会篮球馆)成了奥运会开幕以来最火热的地方。

  梦十第一场对法国的比赛,因为前去采访的各国记者实在太多,媒体坐席根本供不应求,一大帮中国记者因为去得比较迟都被拒之门外。至于进到赛场的记者日子也不好过,有尿都得憋着,否则上个厕所回来就别想再上看台了。

  或许是为了给梦十降温,伦敦奥组委将梦十后面的几场小组赛都安排在伦敦当地时间晚上22点15分进行。大半夜的跑去看球,一般人还真没那个兴致。但即便这样,即便梦十的第二个对手是弱旅突尼斯,可当金陵晚报记者抵达奥运会篮球馆的时候,看台上几乎已经座无虚席。等到梦十出场进行赛前训练,现场的气氛就已经沸腾了起来,当然观众们喊得最多的声音就是“KOBE、KOBE”。

  下半场 看台空了一小半

  比赛的进程与梦之队一贯的路数极其类似,首发的一帮大腕上去后忙着表演,突尼斯队则打得兢兢业业,第一节双方竟然难分胜负。直到梦十全部换上替补才逐渐拉开了分差,最后比赛演变成一场彻底的“屠杀”。

  在现场看球确实和在电视机前看转播大不一样,每一节结束和半场休息的时间,现场的DJ都会和球迷们互动,各式各样的表演也让人眼花缭乱,而通常这个时候,电视的转播是在放广告。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刚刚结束,已经有很多观众涌向馆外,其实很多人来看球的目的都很单纯,亲眼目睹一下科比和詹姆斯们的表演,至于比赛的结果,又有多少人会去关心呢?这样带来的后果就是,整个下半场几乎有一小半的看台是空的。

  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现场的大屏幕只显示队员得分和犯规的数据,梦十的全部12人都有得分,而除了伊戈达拉之外,其他11人都有犯规,这样只有伊戈达拉犯规这一栏的数据是空的,这让大屏幕显得很不协调。

  不知道是哪个好事的球迷大喊了一声,以至于到了比赛最后,球迷们整齐划一地喊着“伊戈达拉,犯规”。

  似乎只有这样,梦十队的胜利才显得圆满。

  拍科比 记者上了黑名单

  梦十赢得很轻松,科比因为早早三次犯规被换下,整个下半场就没有再出场,他可以说是比赛中最轻松的人。但是比赛一结束,科比就忙了起来。终场哨声刚响,已经有突尼斯队员拿着球鞋和笔走到梦十的替补席,追着科比要签名,这样的场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可是难得一见。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科比更是人气最旺的明星,他的身边挤满了记者,国际奥委会的工作人员对他更是严加防护。

  实际上,在混合采访区,文字记者是严禁拍照的,但是通常没有人会去管。金陵晚报记者之前采访了游泳、跳水、足球以及射箭等项目,即便是孙杨(微博)加油、罗切特(微博)、吉格斯这样的明星,为他们拍照也没太大关系。也许是科比实在太受关注了,一旦有文字记者拍照,闪光灯一亮,就有工作人员上来制止,一位长着东亚面孔的记者不听劝阻,很快就有工作人员来记下了他的采访证编号,这位老兄则黑着脸,表情极其尴尬。

  从志愿者处记者了解到,一旦记者违反采访守则,便上了国际奥委会的黑名单,随后再申请热门比赛球票时都会被拒绝,而等到下一届奥运会,你所在的单位也不可能申请到奥运采访证。

  逛伦敦 小飞侠自有办法

  在混合采访区的尽头,由于人数很少,金陵晚报记者叫停了科比,用并不流利的英语问了科比一个问题,“你对伦敦和奥运会感受如何?”科比走过来摆弄了一下记者胸前的证件,然后露出了顽皮的笑容,这一亲近的举动也让记者放松了下来。“我很喜欢伦敦,这里很美,每次来这里,我都喜欢出去逛逛。奥运会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办得还不错。”

  “你这么受欢迎,不怕出去遇上麻烦吗?”记者追问。“我有自己的办法,这次来伦敦,我已经逛了很多地方,大本钟、伦敦眼都去了。我基本上都是晚上出去,还戴着帽子,一般人很难认出我。”说完,科比向记者摆摆手,走入了球员通道,他也是最后一个离开采访区的梦十队员。

  顺着球员通道的方向,记者看到了搞笑的一幕,突尼斯队的很多队员在那里等着,排着队与科比合影,就好像一群虔诚的粉丝,等待着偶像的“接见”,而科比对于合影的要求来者不拒,不厌其烦,这是对对手的尊重,也更加深了“小飞侠”在记者心目中的印象。

  看看手表,此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零点三十分,回驻地还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虽然很累,但这一次的采访绝对是不虚此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