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16分科比现高效率 地球上只有一人能终结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8: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美国男篮狂胜尼日利亚83分,砍下37分的卡梅罗-安东尼成为主角,但在他的光芒之下,仍掩盖不了其他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就是其中一颗。

  光从数据看,科比的表现没有安东尼那么耀眼,但科比的功劳不会比他小。在这种早早失去悬念的比赛中,是科比等人先打下江山,为安东尼创造了表演的舞台。

  科比只在上半场打了10分43秒,得16分。全场8投6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效率之高令人吃惊。

  在比赛开始之前,美国主帅“老K”本来希望科比能增加上场时间,以便适应奥运赛场的氛围,为将来碰到西班牙这样的强队做准备。可惜遗憾的是,尼日利亚太不争气,几乎在首节就缴械,“老K”实在没再让科比上场的理由。面对这样的球队,科比上场时间再长,也不会有什么收获。

  在科比上场的10分钟里,科比的进攻欲望比前两场强了很多。开场后不久他就罚中两球,紧接着三分得手,然后他与詹姆斯配合,接球后篮下得手,在1分36秒内一分连得7分。科比和杜兰特成为首节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两人各投中了两记三分。在第一节还有4分19秒时,科比抢断得手,自已带球快速突破,将到篮下时,他回头望了一眼,对手还没跟上,于是科比从容表演,以双手反手暴扣结束。科比势头正佳,此时在地球上能阻止他的只有一人,那就是“老K”教练,他“适时”将科比换下场,此时科比已经有14分进账,将剩下的表演时间交给安东尼,后者一上场就投中4个三分球。

  科比第二节没打多久,但仍有闪光之处。在一次快攻中,科比完全有机会投篮,但他选择了更具观赏性的,将球高高抛起,杜兰特空中接力扣篮得分。这节科比只得了2分,来自詹姆斯的传球,科比也暴扣得手,美国以60-32领先。

  第二节剩下3分48秒时,科比下场休息,此后再没有回来。安东尼第三节在场上尽情表演时,科比跟詹姆斯在场边说笑,他已经找不到重回场上的理由。

  美国三战三胜,科比始终处于韬光养晦的状态,他在国际赛场的真正实力还没人能看到。武林高手只有在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时才能拿出看家本领,很遗憾,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逼科比使出全力。也许要等到碰到西班牙和阿根廷这些球队吧。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