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向消极比赛说NO!用连破记录展现奥林匹克精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8: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美国男篮凭借着暴风雨般的三分球“血洗”尼日利亚男篮,除此之外,他们还创下了最高单场得分、最大分差、三分命中数以及球员个人得分表现等多项奥运会纪录,这不禁让人们重温了当年“梦一”横扫一切对手的风范,不过也将这场“屠杀式”的比赛与此前国羽因消极比赛而遭到取消资格联系在了一起。

  国羽两位球员被取消参赛资格的消息一经传出后便震惊体坛,谁都不希望重蹈覆辙,相信这起事件也很大程度上触动了美国男篮。和国羽在羽毛球项目中的地位一样,美国男篮无疑是篮球项目的霸主,但若是因为这种非战斗性淘汰而无缘金牌奖注定让全体球员悔恨终生,因为他们今天的表现再好不过地展现了自己对于任何比赛和对手的重视程度以及投入度。

  美国男篮在首节比赛开始后便采用全场紧逼防守,这种非常消耗体力的战术很少被运用在比赛初期,但美国男篮的先发五虎却不遗余力地封阻对手的每一条进攻线路并不断迫使其出现失误。而在进攻端,美国男篮更是不会手软,单打独斗或强行进攻当然不是最明智的方法,这其中还存在着受伤的风险,因此通过频繁的传球创造外线出手机会则对他们而言是最佳选择,全队首节拿下49分,此外,他们单节三分球14投11中。

  卡梅罗-安东尼便是今天比赛的最大受益者,他在三分线外12投10中,上场14分29秒,16投13中狂砍37分,而美国男篮全队更是命中了多达29颗三分,这令对手输得简直体无完肤。

  此役过后,美国男篮不仅收获了大量纪录,同时也向世人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如此出众的表现与之前出现消极比赛事件呈现出了鲜美的对比,美国男篮借助这场比赛获得了多项丰收,其中也包括球迷对他们产生了进一步的敬畏之情。

  (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