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披头士!梦十疯破纪录 单场最大分差提高18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8: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奥运男篮赛场成为美国破纪录的表演舞台,上一次有团体能在伦敦打破这多么纪录,只有“披头士”乐团。

  全场得156分,半场得78分,这都创下了奥运男篮史的新纪录,而全场总共投中29个三分球,也轻松打破美国男篮自已的纪录。

  156分,此前在奥运史上,从没球队能达到这一高度,美国今天很轻松地就做到了。他们首节就得了49分,上半场还剩下1分钟时就已经得了78分。最后一节,美国男篮命中率有所下降,但在比赛还有4分37秒,他们就破了此前单场138分的奥运会纪录。

  这场比赛,美国队到底创下了多少纪录,实在不好统计。他们的破纪录之行从三分开始,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一开场就三分命中,而科比此后也相继远投得手。安东尼加油上场后,三分球更是4投4中。首节美国男篮就得了49分,命中率高达82%,三分球14投11中,这些都是纪录。不过此前奥运男篮实行的是上下半场缺,所以单节的纪录显得没太大的意义。

  上半场美国就投中14个三分球,打破了2008年对西班牙时投中13个的纪录。同时,上半场的78分,也是奥运史上半场最高分纪录。全场比赛下来,美国队三分球46投29中。

  美国最后共投中59个球,命中率高达71%,这也是了他们的新纪录。

  在1956年的奥运会上,美国曾以101-29击败泰国,72分的分差被认为是无法打破的纪录,但美国今天轻松将这纪录甩开11分之多。不过这还不是奥运纪录,在奥运会男篮历史上,单场最高分差是由中国保持的,而且中国是胜利的一方。

  在1948年新中国建立前,奥运会在伦敦举办,中国男篮当时碰到伊拉克,竟然以125-25狂胜100分,如此大的分差,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

  也许破不了这个中国保持的纪录,但梦十今天破的纪录已经够多,他们摆下了豪门盛宴,破纪录如探囊取物。上一次有团体在伦敦如此风光,不是来自体育赛场,而是“披头士”乐队。(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