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篮赛场第一扣!澳大利亚90后中锋创历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9: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在今天下午进行了一场小组赛,令所有人都感到意外的是,澳大利亚队的队员竟然在比赛中完成了一次扣篮。

  第三节还剩6分11秒,澳大利亚队的14号卡巴泽从罚球线接球直接冲向篮下,这个时视频-澳女篮演惊天重扣 成奥运女子扣篮第一人 媒体来源:CCTV.com候俄罗斯队的内线已经无人防守,坎贝奇跃起大步子腾空而起,直接完成了单手扣篮。

  这记暴扣也让给现场的观众陷入了一片欢呼和惊叹当中。

  这是也是奥运会女篮的比赛中第一次有人在比赛期间完成扣篮这样的表演。坎黛丝-帕克曾经在北京奥运会时希望自己在比赛中完成扣篮,不过这样的愿望并没有实现,她只是在比赛的间歇期间为现场的观众们表演了扣篮。不过这一次,坎贝奇则是真正在比赛中表演了扣篮。

  在和俄罗斯队这场比赛之前,澳大利亚队排在小组第三位。小组赛结束之后,澳大利亚很可能最终排名在小组第三位或者第二位,而已经取得了三连胜中国女篮今晚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也将决定她们是排在第二位还是第三位。从目前的排位来看,中国女篮在后面的淘汰赛中很有可能直接和澳大利亚队相遇,这也让我们不禁有些担心。如果中国女篮遇到坎贝奇这样能扣篮的女篮队员,她们能够遏制住她的发挥吗?

  伊丽莎白-坎贝奇是现役澳大利亚国家女篮的主力中锋,身高2.03米,体重98公斤,出生于1991年8月18日,是继劳伦·杰克逊后,澳大利亚国家女篮涌现出来的又一位天才中锋。

  伊丽莎白-坎贝奇在2009—2010赛季加盟澳大利亚联赛的布勒恩袋鼠队,并成功在该赛季入选全明星阵容。接下来的2010—2011赛季她场均得到22.3分和8.2个篮板,并荣膺澳大利亚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并帮助布勒恩袋鼠队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2011年,伊丽莎白-坎贝奇参加了WNBA(微博)选秀,并以当年第二顺位被图尔萨震动队选中。WNBA的新秀赛季中,坎贝奇表现极为抢眼,在场均只有20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里,场均可以得到11.5分和4.7个篮板,另有0.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1.1%。

  下赛季坎贝奇将加盟WCBA(微博)浙江女篮,中国球迷有机会在比赛中看到卡巴泽扣篮。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