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超梦一创几项奥运历史 安东尼14分29秒37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8: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英国伦敦8月3日电)

  一直叫嚣着比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那支“梦一队”更强的美国男篮“梦十队”,终于在某种程度上完成了对前辈的超越。

  在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梦十队”打出了156比73的惊人比分,156分也创下了奥运会单场得分的新纪录,美国队首节更是打出了令人不可思议的49分!全场比赛,“梦十队”的命中率超过了71%,总共投中了29个三分球,其中上半场就以14个三分球刷新了队史纪录,令他们得到了恐怖的78分。

  安东尼只打了14分29秒就创下了美国男篮奥运会个人得分的新纪录,他三分球12投10中揽下了37分,平均每分钟得2.55分,历届“梦之队”中也只有巴克利曾得到过30分,就连乔丹都从未达到这一高度。不过37分只是美国队的队史纪录,奥运会历史上来自巴西的奥斯卡·史密特曾于1988年在汉城单场砍下过55分。

  83分的分差已是“梦之队”史上的最大单场优势——此前“梦之队”系列在奥运会上最大的分差是1992年“梦一队”小组赛116比48击败安哥拉,淘汰赛阶段的纪录则是那一年他们半决赛中胜了立陶宛51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