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篮第一扣震惊全场 卡巴格:感觉灵魂出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0:57  上海青年报
奥运女篮第一扣震惊全场卡巴格:感觉灵魂出窍
奥运女篮第一扣震惊全场卡巴格:感觉灵魂出窍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作为奥运集体项目中最具身体对抗的运动,男篮的比赛一直是焦点,相比之下,女篮的吸引力要小的多。女篮有对抗,有速度,但一直以来缺少篮球运动最具激情的环节——扣篮。

  昨天澳大利亚与俄罗斯的女篮比赛中,20岁的澳大利亚中锋卡巴格在比赛的第三节上演了震撼的一幕,当时她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中路直插篮下,一个男子化的战斧式扣篮将球灌进,全场观众都将热烈的欢呼声送给这位2米03的女巨人,她创造了奥运会首位女篮运动员扣篮的纪录。

  “能完成这次扣篮感觉很好,我甚至有了灵魂出窍的感觉。”卡巴格赛后还是感到有点不好意思,“我在训练中从来没有做过。我总觉得有点害羞,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扣篮。在完成这次扣篮以后,我尝试让自己集中精力,因为大家都开我的玩笑。”

  许多女篮运动员曾认为,扣篮不符合女性的形象,她们并非做不到,而是不想做。但这样的观点正在慢慢改变,女篮运动同样需要这种激情四射的得分方式,这不仅能震撼观众,也能鼓舞球队的士气。卡巴格为奥运的女篮运动开了一条先河,相信越来越多的扣篮会出现在女篮赛场上。

  ●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女性运动员终于作为表演嘉宾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当中。这届奥运会共有参赛运动员1330名,而其中女性运动员只有可怜的11名。她们只参加了网球和高尔夫球的比赛,但这却是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

  2012年伦敦奥运会,澳大利亚女篮球员卡巴格用一记飞身扣篮,宣告在奥运赛场上,这个被男人霸占的得分方式成为历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