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水分被挤干仍20分 洗尽铅华甜瓜还是得分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美国男篮再下一城,击败立陶宛,小组赛保持不败。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失去了上一场的神勇,不过仍有20分进账,并列全队第一。当然,两场的对手实力不同,安东尼上一场的水分今天被挤干。

  在上一场比赛中,安东尼投中了10个三分球,一人砍下了37分,创下美国男篮的奥运会个人得分纪录。在此之前,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得分最高的是斯蒂芬-马布里(微博),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对西班牙的比赛中拿下了31分。而在1992年的梦之队,单场得分最高的是查尔斯-巴克利的30分。安东尼一举将纪录甩开了6分之多。

  毫无疑问,安东尼的纪录水分很大。由于美国早早拉开差距,上半场就砍下了78分,尼日利亚在下半场已经无心恋战,当安东尼在第三节爆发时,他几次面前根本无人防守,所以他在出手投篮时,基本跟在训练中投篮差不多,连续5记三分命中,多么轻松惬意。

  今天面对的是在新老交替的立陶宛,美国虽然取得了胜利,但并不占到太大便宜,最后一节一度落后。安东尼保持了良好的手感,首节上场后,他在不到2分钟内连得7分,似乎“小宇宙”又要爆发。

  下半场开始时,安东尼站在场边,突然一屁股坐下,把身边的威斯布鲁克撞开,小威(微博)不甘示弱,马上沉肩回撞了他一下,两人对视一眼,开始观看比赛。等到安东尼上场后,他状态仍不错,不过本节两次得分都是在篮下,包括一次突破和一次快攻中扣篮。

  第三节将结束时,安东尼左脚感觉有些不适,被教练换下,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并没看到他有太多的表现。

  安东尼最后仍有20分进账,表现不俗,三分球6投2中,不能跟上一场的12投10中相提并论。当然,主要原因是对手更强。虽然立陶宛收缩防守,但美国今天外线手感都不好,安东尼几次没投中之后,此后基本放弃了三分。

  安东尼仍有极高的效率,只打了24分钟,13投7中,四次罚球无一失手。除了得分,他还有3个篮板、2次助攻和1个抢断。没有上一场那么华丽,但这是更真实的安东尼,洗尽铅华之后,他仍能傲视群雄。(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