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遇最大障碍敲响警钟 美国差点就步西班牙后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0:16  新浪体育
立陶宛队虽败犹荣立陶宛队虽败犹荣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美国男篮力克立陶宛,在小组赛中四战四胜。纵观全场比赛,美国男篮是到了不小的麻烦,他最擅长的是快速反击,但这竟然也成为立陶宛对付了他们的招数。美国人虽然最后仍得到了胜利,但遇到了奥运会开始以来最大的障碍。

  美国的软肋是没有内线,但立陶宛并没有用这点来攻击他们,或者说立陶宛的中锋也未能发挥作用。下将赛季将到猛龙报到的年轻中锋瓦兰休纳斯只打了8分32秒,得4分1个篮板,卡瓦利乌斯卡斯也只打了7分14秒。在大部分时间内,立陶宛是以彼之矛攻彼之盾,用速度来与美国抗衡。

  立陶宛在快速反击中竟然一度让美国头疼。首先必须承认,立陶宛在心理上战胜了自已。在世界篮坛,面对美国而对不慌乱,发挥出自已正常水平的球队并不多,立陶宛算是一支。

  在场上是两支完全平等的球队,立陶宛没有慌乱,更没有像一些球队一样把美国男篮当作神来供着。从一开场起,立陶宛就以平等的身分不断攻击。出手果断,传球干脆利落,出机会时,决不会有丝毫的犹豫。

  平等地跟美国站在一起后,才有资格谈对抗,美国今天尝到了美国的厉害,因为立陶宛就用美国的一套来攻击他们。

  全场快攻得分自然还是美国占优势,但立陶宛却有几次快攻令人称奇。在第四节一波10-0的攻击中,立陶宛在26秒内连续两次果断的攻击到篮下,在对方的严防之下仍然得手。立陶宛以82-80超出,可惜美国一加力,立马又拉开了差距。

  美国人内线没优势,而外线又找不到感觉时,只能不断利用速度优势突破,一次次撕破立陶宛的防线。立陶宛虽然“偷师”美国,也用上他们的一套,但在本尊面前,他们最终仍得俯首称臣。

  梦十虽然再度过关,但是这四场比赛中最艰难的一次。立陶宛也给他们敲了一下警钟,面对西班牙这种更为均衡的球队时,梦十没有必胜的把握。(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