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托姆博:最遗憾不是没拿总冠军而是无缘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9:19  南京晨报

  穆大叔封盖功夫还在。   穆大叔封盖功夫还在。

  乘着奥运会的东风,“NBA之家”昨天在伦敦考文特花园的Jubilee Hall正式开门迎客,当天便吸引了大量篮球迷到场。尽管现场布置得很讲究,互动游戏很有趣,有免费运动饮料喝,还有凯尔特人拉拉队、公牛吉祥物以及穆托姆博助阵,但很多球迷还是难掩失望:我们说好的科比呢?

  苦等科比不来让球迷很失望

  “NBA之家”正式开门前几天,门口就挂出了招牌,吸引了不少篮球迷的注意。每天都会有人来询问到底什么时候开业,工作人员给出答案的同时还会神秘兮兮地加上一句:“到时候会有重量级人物到场。”

  重量级人物会是谁?就在球迷猜测纷纷之时,有人传出一条消息:正在伦敦征战奥运会的美国男篮全队到时候都会来“NBA之家”捧场。这不啻于一记重磅炸弹,爆炸的冲击波在当地球迷中迅速扩散。

  “NBA之家”在伦敦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4点开门。3点40分,记者赶到的时候,发现门口早已排起了浩浩荡荡的长队,还绕了两个街角。在等候入场的时候,有凯尔特人的拉拉队员以及公牛的吉祥物出来和大伙儿互动,排队似乎变成了一件有意思的事。

  终于进入“NBA之家”了!现场的活动很精彩,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声和笑声,但大家似乎都有些心不在焉,他们时不时地望向入口处,生怕错过了美国男篮队员现身的那一刻。一个小时过去了,不见动静;两个小时过去了,有人提前退场,不过更多的人还是在苦苦守候。

  当穆托姆博出场的时候,球迷们这才明白,所谓的“重量级人物”不过是已经退役三年的过气球星。面对球迷的质疑,NBA方面给出的答复是:美国男篮由于要训练和比赛,无法分身参加我们的活动。

  穆大叔出场照旧摇起了手指

  科比没来,詹姆斯也没来,饥渴的球迷们只能拿穆大叔充个数。

  尽管已经退役三年,但和在火箭给姚明打替补时相比,穆大叔还是老样子:一副大竹竿身材,走起路来慢吞吞。当然,少不了他标志性的“摇手指”动作。当有球迷提出要和穆大叔一对一的时候,他摇起了手指;当只有他一半高的小朋友的投篮被他一掌扇飞时,他的手指摇个不停。

  穆大叔只能算是个过气的球星,可没想到在伦敦“跨越新生”。在昨天“NBA之家”的活动现场,一位当地球迷展示了他收藏的穆大叔球衣,将大家带回到那段青葱岁月。在掘金,穆大叔和队友创造了历史上首个黑八奇迹;在老鹰,穆大叔加冕最佳防守球员;在76人,穆大叔辅佐艾弗森杀入总决赛。美中不足的是,这位球迷没有穆大叔在火箭的球衣。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穆大叔说:“这段时间我一直在伦敦,观看了几场篮球比赛,我真的是很羡慕这些球员。我就没那么幸运了,我篮球生涯唯一的遗憾不是没有夺得NBA总冠军,而是没有参加过一届奥运会。”穆大叔是刚果人,他们的男篮整体实力不够,在非洲出不了线,导致穆大叔这样一位高手一直无缘奥运赛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托姆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