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法国克俄罗斯仍不败 东道主负巴西全败出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7: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奥运女篮小组赛打完最后一轮,中国队虽然输球,但仍晋级八强。在另外五场比赛中,法国击败俄罗斯,保持不败战绩;捷克大胜安哥拉;澳大利亚力取加拿大;土耳其拿下克罗地亚;东道主英国仍未能取得胜利,不敌巴西,告别了篮球赛场。以下是这五场比赛的综述:

  法国65-俄罗斯54

  杜梅克为法国拿下了12分,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

  法国是2009年欧洲锦标赛的冠军,史上第二次进奥运会。她们五战五胜,在决赛之前都不会碰到美国。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法国只有4分的优势,但此后杜梅克发威,她们打出17-3的攻击波,一举以44-26取得18分的优势。杜梅克在这波攻击中得了7分2次助攻。

  俄罗斯虽然还以6-0,但法国以11-2结束第三节,让胜负失去悬念。

  贝尔雅科娃为俄罗斯得了14分。

  安哥拉47-捷克82

  维特科娃为捷克拿下了19分,全部都是上半场所得。上届世锦赛亚军晋级八强,下一个对手是法国。

  维特科娃上半场出色的表现使她们取得15分的优势,她8投全中,包括3个三分球。

  泽鲁斯托娃则在下半场发威,她的20分全部是下半场所得,捷克继续拉开差距。

  毛里西奥为安哥拉得了18分,她们五战皆败。

  加拿大63-澳大利亚72

  上一场曾扣篮的丽兹-坎巴吉得了19分,劳伦-杰克逊关键时刻发力,最后拿下了18分。澳大利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仅次于法国。

  坎巴吉上半场就得了15分。澳大利亚以一波12-0开局,上半场以35-22取得优势。

  最后一分钟加拿大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杰克逊连续6次罚球命中,两次抢下重要篮板,还有一次抢断,为澳大利亚锁定胜局。

  加拿大也晋级,下一场将面对美国,金姆-史密斯得了17分。

  克罗地亚65-土耳其70

  霍林斯沃斯在下半场拿下10分,全场贡献14分,成为土耳其功臣。

  克罗地亚以一波10-0开始第四节,一举将比分追成54-58。出生于美国的霍林斯沃尔斯发威,她以一记中投结束克罗地亚的攻击波,在克罗地亚投中三分,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她又投篮命中,为土耳其稳住阵脚。

  土耳其以小组第二结束,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俄罗斯。

  莱拉斯为克罗地亚拿下了14分,她们以1胜4负结束小组赛。

  英国66-巴西78

  埃里克-德索萨为巴西拿下了16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桑托斯得了16分13个篮板,平托15分12次助攻。

  斯塔福德为英国得了15分11个篮板,里德汉姆12分6个篮板。

  虽然已经没有晋级的希望,东道主英国还是希望打好最后一战,巴西的想法跟她们一样,希望取得一场胜利。

  首节两队战成了19-19。第二节还有2分20秒时,里德汉姆投中一球,英国以33-32超出,但巴西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时,英国以36-39落后。

  第三节打了近4分钟英国只投中一球,巴西打出10-3后,一举以49-39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三节过后,巴西以64-53领先。

  最后一节巴西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总算取得了一场胜利,英国则在国人面前一胜未得。(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