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玩命表现成梦十楷模 小飞侠价值已不再是得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7: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美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以126-97击败了劲旅阿根廷男篮,上一场表现欠佳的科比-布莱恩特加油在调整了节奏后显现反弹,尽管他全场10投仅中3球拿下11分,但“小飞侠”在场上表现出的斗志足以另对手畏惧不已。

  科比在开局后似乎便急于想证明自己,而队友也相当配合地将第一次出手机会给了他,尽管“小飞侠”的弧顶三分撞筐不进,但这丝毫没有打乱科比试图砍分的节奏,他杀入禁区后急停跳投打板得分,这也是他自上一场比赛以来的第二次运动战得分。

  专注于得分并不意味着单打独斗,经验老道的科比可不会头脑发热,他在进攻端吸引了诸多防守后第一时间将球传给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后者三分命中。作为“礼尚往来”,杜兰特随后也横传给科比,他的底线三分穿心而过,美国男篮进一步扩大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实力强劲的阿根廷男篮并没有被对手打懵,凭借着马努-吉诺比利有条不紊的进攻组织以及防守端的巧妙合作将差距追究按追近并反超,而许久未能得分的美国男篮终于靠科比的两记罚球重新夺回优势,“小飞侠”首节砍下7分(上一场仅得到6分)。

  科比在第二节进行至7分23秒再度披挂上阵,不过他接连三次出手都无功而返,难道上一场的噩梦又将重现?科比不这么认为,在跳投失去准心后,他则更多地担当穿针引线的角色以及在防守端全身心地投入。不过勒布朗-詹姆斯加油也眼疾手快,他的假投真传给了科比内线轻松得分的机会。

  下半场俨然成为了詹姆斯和杜兰特的表演时刻,科比则非常“识趣”地将更多机会让出,他助攻杜兰特三分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分。

  尽管科比今天的个人数据远远谈不上华丽,但他在球场上的拼劲却起到了极佳的示范作用,相比得分,这或许是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更希望从科比身上得到的东西,也是他在这支梦十阵中的最大价值所在。

  (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