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人相见詹姆斯打到喘气 以03名义三度复仇阿根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8: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梦十”以126-97大胜阿根廷,勒布朗-詹姆斯加油代表03一代第三次复仇成功。自2004年之后,阿根廷成为詹姆斯心头之痛,也成为美国之痛,每一次碰面,詹姆斯都会有复仇的冲动。

  阿根廷对美国的冲击巨大,甚至改变了美国篮球的建队哲学。2002年在家门口举办的世锦赛上失利,美国人还可以说没有派出最强阵容,输掉的不是“梦系列”,但在2004年败给阿根廷,他们已经派出了03黄金一代,这令美国人难以接受。

  必须拿回金牌,这是美国人的回应。为此,他们甚至改变了挑选队员的原则,不再是原来的随心所欲,而要要求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主帅也锁定为“老K”,球员以03一代为核心。要不是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克里斯-波什受伤,他们现在仍会在队中。

  除了2010年的世锦赛,詹姆斯一直随队,从当年的初生牛犊变成了球队的核心之一。一路走来,他三度复仇阿根廷,期间也夺回了奥运会金牌。

  2006年世锦赛,是詹姆斯第一次复仇,不过美国男篮还是显得稚嫩,只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了阿根廷。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美国在半决赛中再次碰到阿根廷,他们没有丝毫手软,大胜20分,詹姆斯得了20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最终在决赛中击败西班牙夺冠。

  这一次,美国又在伦敦碰到了美洲的老对手,詹姆斯复仇的火焰没有熄灭,比前几场打得更来劲,拿下了18分,他甚至拼到4次犯规才下场休息。

  上半场将结束时,吉诺比利带球争取最后一攻,詹姆斯仍不放心,全力防守,可惜在退守时摔了一跤,把吉诺比利绊倒。詹姆斯被吹了犯规,送给吉诺比利两次罚球机会,阿根廷只以59-60落后。

  上半场詹姆斯已经有9分进账,不过他的得分更多来自决赛局势的第三节。在92秒内,他三度得手,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美国开始拉开差距。

  第三节还有4分23秒时,在杜兰特(微博)连续三分命后,美国已经以85-68遥遥领先。詹姆斯仍是全力以赴,在篮下防守时对斯科拉(微博)犯规。这是詹姆斯第四次犯规,他没等教练喊就直接跑下场,坐在板凳上大口喘气。

  此前四场,詹姆斯从来没这么拼过,能让他4次犯规、大口喘气的球队并不多。此后詹姆斯没再上场,在板凳上看着阿根廷崩溃。没什么比看着“仇人”倒下的感觉更好了。

  詹姆斯和“梦十”还有机会面对阿根廷,如果双方都进入半决赛的话,相信詹姆斯不会放过在阿根廷伤口撒盐的机会,毕竟,是这支球队让他第一次奥运之旅无功而返。(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