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灵蛇出洞不服输 妖刀仍是阿根廷铁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8: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阿根廷男篮在奥运小组赛中不敌美国,最终以第三的身份出线。如果在八强赛中能击败巴西,阿根廷还将与美国会面。虽然刚经历了一场大败,但阿根廷仍是世上少数几支不怕美国的球队之一,至少他们还有马努-吉诺比利。

视频-吉诺比利假投真传 古铁雷斯肆虐梦十内线媒体来源:CCTV.COM

  吉诺比利年少成名,1997年,他刚20岁时就成为阿根廷联赛的得分王,进入了国家队。此后他一直就是国家队的重要力量,从长发飘飘的“风之子”打到了现在秃顶的“一轮明月照九州”,只要有他在,美国就不敢对阿根廷掉以轻心。

  “蛇行”、“凌波微步”和“妖刀”都是对对他的形容,但没有一个词能诠释他的全部。从20岁到现在的35岁,吉诺比利对于对手来说还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虽然都知道他的招数,但却无法防守。

  就算是面对“梦十”,吉诺比利仍无处不在:灵活的脚步、诡异的传球、精准的投篮,甚至是影帝级的假摔,他就像出洞的灵蛇。第一节他就有11分进账,阿根廷在对攻中只以32-34落后。

  更有威胁的是吉诺比利的传球。第二节末段,吉诺比利在外线得球后起跳,出手投篮,是的,看起来就像出手投篮,或者说就是出手投篮,只不过这是一个虚招,因为吉诺比利看到了更好的机会,于是他手往下一压,将球“投”到了队友的手中,古铁雷斯接球后直接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打三分”。吉诺比利的助攻又加了一次,阿根廷以48-47反超。

  就算半场结束只剩下4秒,吉诺比利也不会放弃。他带球快速推进到了中路,詹姆斯加油在退防时摔了一跤,吉诺比利有意无意地绊到他身上,得到罚球机会。

  第三节美国拉开了差距,但吉诺比利仍让他们头痛。泰森-钱德勒甚至有些恼羞成怒,在一次防守时一肘击到了吉诺比利的后背,吃到了第四次犯规。可惜美国的攻势实在太猛,杜兰特(微博)本节投中5个三分,终于令阿根廷俯首。

  吉诺比利最后得了18分,虽然输了球,但他不会向敌人低头,他就是阿根廷的铁胆。如果半决赛再次碰到美国,他又会是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就算没有了飘逸的长发,他仍是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之一。(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诺比利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