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篮球小加14分西班牙4强 法国末节6分出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1:14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篮球小加14分西班牙4强法国末节6分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西班牙后来居上,以66-59击败法国,闯进四强,半决赛对阵俄罗斯。

  马克-加索尔拿下14分8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0分11个篮板,卡洛斯-纳瓦罗得了12分。

  法国在最后6分51秒竟然只得2分,第四节仅得6分。托尼-帕克和鲍里斯-迪奥各得15分,皮特鲁斯10分。

  在小组赛最后一战,西班牙希望输球,因为这样他们就能碰到法国,而不用过早碰视频录播-奥运男篮八强赛 西班牙VS法国第4节媒体来源:CCTV.COM到美国。西班牙如愿以偿,但法国并不是一个软柿子,他们遭到了顽强的抵抗。

  西班牙失误比较多,开场后处于被动位置,而且外线找不到感觉,法国肆无忌惮地包夹加索尔,令西班牙雪上加霜。

  首节打了一半后,迪奥已经两度三分命中,法国以12-7领先。西班牙外线仍找不到感觉,好在保罗-加索尔逐渐进入状态,连续强打篮下,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2分21秒时,加索尔几乎是面对三人的防守,他转身进入篮下,逼得特拉奥雷犯规,两罚一中后,西班牙只以13-16落后。本节结束前,费尔南德斯空中接力反手扣篮得分,西班牙以17-22落后。

  法国在外线得到机会时果断出手,第二节还有4分05秒时,皮特鲁斯三分命中,这是他们投中的第五个三分,法国以35-28领先。不过没想到他们就此陷入困境,本节剩下的时间竟然未能再投篮命中,只靠罚球得了2分,西班牙抓住机会,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4-37。

  迪奥和皮特鲁斯上半场各得10分,帕克8分。费尔南德斯为西班牙得了7分。

  法国在第三节开始后又连续失手,算上第二节,在7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西班牙乘机反扑,在加索尔投中三分后以41-37超出。直到本节还有6分42秒时,法国才由迪奥篮下得手。双方进入拉锯战,几度交替领先。帕克在本节还有1分19秒时三分得手,法国以53-49领先,不过此后他们在本节未能得分,三节过后,法国只以53-51领先。

  迪奥陷入犯规困境,第四节开始时在场边休息,法国命中率下降。西班牙抓住机会,比赛还有5分35秒时,尤尔在快攻中扣篮得手,西班牙以58-57反超。

  两队此后频频投篮不中,1分的差距保持了4分钟。终场前1分31秒,费尔南德斯两罚两中,总算打破僵局。法国关键时刻被逼成了24秒违例,而西班牙由大小加索尔配合,小加索尔篮下得手,西班牙以62-57扩大优势。

  此前表现出色的迪奥在第四节也失去手感,三分不中,法国在6分多钟内一分未得,西班牙将优势扩大到9分。最后时刻法国才得了无关紧要的2分,痛失好局。(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