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神人阿根廷35岁老兵肾结石硬扛 首发8助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5: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对阿根廷的黄金一代来说,伦敦奥运会应该是他们在奥运会的谢幕演出,因此他们尽情地享受着奥运之旅,其中一位老将普里吉奥尼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奥运会的真谛--永不放弃。

视频录播-男篮1/4决赛 巴西77-82负阿根廷第4节媒体来源:CCTV.COM

  作为阿根廷队的主力控卫,35岁普里吉奥尼在前两场小组赛中都首发出场,可是在与突尼斯队的比赛后他被检查出患有肾结石。阿根廷队随即安排他接受了排石治疗,他要通过吃药的方式来碎石,然后通过尿排出。为了更好地排石,普里吉奥尼不得不多喝水,多排尿,排石过程是一个特别痛的过程。不过这位35岁的老兵并没有因此而倒下,在接受治疗的同时他还坚持参赛。为了照顾他,阿根廷队把这位老将放在替补阵容中,希望以此能让他得到更多的恢复时间。强忍着治疗痛苦坚持参赛,普里吉奥尼的坚持精神值得人们尊敬,他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在赛场上不轻言放弃的奥运精神。参加奥运会是许多运动员的最大梦想,一旦踏上了这个舞台,你就很难要求他轻易放弃,普里吉奥尼正是这样,他拒绝被伤病击倒,他用过人的毅力坚持着,他无愧于是球场上的强者。

  伦敦奥运前普里吉奥尼已与尼克斯签约,下赛季他将以新秀身份征战NBA(微博),其未来队友卡梅隆-安东尼在小组赛阶段就曾给予普里吉奥尼很高的评价,“甜瓜”也期待着与这位控卫在NBA的联手。小组赛里普里吉奥尼场均4.5分、4.5次助攻和2.5个篮板,有37.5%的投篮命中率,33.3%的三分命中率。

  与巴西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普里吉奥尼又回到阿根廷的首发阵容,他的回归直接减轻了吉诺比利的负担,“妖刀”不需要再花费精力来组织进攻,他可以全身心地投入进攻。有了普里吉奥尼的掌控,阿根廷的进攻运转得更好,全队的进攻都被带动起来。整场比赛普里吉奥尼得到6分、8次助攻、3个篮板和2次抢断,他是阿根廷顺利晋级四强的功臣之一。在普里吉奥尼的组织下,阿根廷全场有五人得分上双,他们的进攻多点开花,终于他们击败了美洲的老对手巴西队进入四强。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