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史第一人完成三双大满贯 詹姆斯之年到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7: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小组赛五战全胜的美国男篮在1/4决赛中以119-86击败了澳大利亚男篮,勒布朗-詹姆斯加油成为了该场比赛中最闪耀的球星,无论是进攻或传球的时机把握以及篮板球控制都无可挑剔,他也成为了奥运会篮球项目正赛历史上首位夺取三双的球员。“小皇帝”在本场比赛贡献了11分、11次助攻和14个篮板(11个前场篮板)。

视频集锦-詹皇三双科比爆发 梦十大胜澳大利亚媒体来源:CCTV.COM

  詹姆斯在比赛一开始便利用自己的牵制力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他助攻杜兰特(微博)并由后者命中三分为美国男篮先拔头筹,随后他又与泰森-钱德勒完成了一次无比轻松的空接配合。不难看出“小皇帝”在进攻端并不急于得分,只有在一对一单打时才采取强攻手段,而当发现卡梅罗-安东尼加油也杀至篮下时,詹姆斯的一记巧妙击地传球帮助“小甜瓜”囊获2+1。

  美国男篮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照例在首节后半段陆续换上替补阵容,而詹姆斯成为了唯一一位还留在场上的首发。但他依旧专注在如何将准确无误地传至得分机会更佳的队友手中,仅第一节便送出4次助攻,这也成为了美国男篮能在首节逐渐拉开差距的关键因素之一,詹姆斯的无私表现让全队的进攻变得更为合理。

  对于詹姆斯而言,他的比赛主旋律终究不只是助攻,而在第二节再度登场后,詹姆斯开始发力。他先是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又在篮下轻松得分,不过在队友出现更好的得分机会时,詹姆斯不会出现半点迟疑。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防守端和篮板球方面也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尽管没有封盖进账,但对手每次面对他时的上篮都显得缩手缩脚,此外,他争抢篮板的积极性让人惊叹,一次次抓下前场篮板让澳大利亚男篮的内线球员频频蒙受羞辱。上半场结束时,“小皇帝”拿下7分、6次助攻以及10个篮板(其中有9个前场篮板)的奢华个人数据并朝着三双挺进。

  美国男篮在第三节遭受到了对手的重创,进攻端出手仓促,防守端漏洞百出,而就在领先即将被蚕食完毕时,詹姆斯靠着两记罚球稳住了局势。澳大利亚男篮仍然没有找到阻止詹姆斯抢得前场篮板的办法,之后“小皇帝”又在二次进攻中得分并造成犯规,两队差距再度扩大至14分。

  对于詹姆斯而言,能否得到三双全凭主教练是否愿意继续将他留在场上,在这一点上,即便是沙帅意识到比赛已进入垃圾时间也会给詹姆斯改写奥运会历史的机会。科比-布莱恩特加油在外线的手感复苏让詹姆斯在短短半分钟内收获了2次助攻并最终如愿成为了奥运会篮球正赛历史上的三双第一人。加上过去在NBA常规赛、NBA季后赛、NBA全明星赛以及NBA总决赛里都完成过三双,詹姆斯已经成为了世界篮球史上唯一一位完成三双大满贯的球员。

  (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