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双枪合力砍43分 米尔斯羞辱梦十后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7: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以小组第四身份晋级八强的澳大利亚男篮遇到了夺金热门美国男篮,尽管比赛结局在人们的意料之中(119-86),但澳大利亚男篮后场核心帕特里克-米尔斯的表现实在是可圈可点,而他的队友英格尔斯也有不俗发挥,前者20投9中拿下了全队最高分(26分)和6个篮板(5个前场篮板),后者砍下19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

视频录播-男篮1/4决赛 美国梦十vs澳大利亚第4节媒体来源:CCTV.COM

  上赛季效力于圣安东尼加油奥马刺的米尔斯的确是具备了NBA(微博)级控卫的得分身手,他在开场后接连两记三分将比分追平。而在由攻转守后,米尔斯的落位速度也让克里斯-保罗(微博)加油难以有效地发动快动。首节临近尾声时,又是米尔斯左突右晃并在哨音响起前上篮得手。

  尽管米尔斯是场上身材最为矮小的球员,但他的拼劲却弥补了这一缺陷,即便是本队进攻时,他也不忘在队友出手后冲入篮下争取二次进攻的机会,上半场的个人数据再好不过地说明了这一点。米尔斯9投4中拿下12分,他还抢下了4个篮板,其中有3个为前场篮板,而队友英格尔斯则保持着极高的得分效率(全场8投6中)。尽管澳大利亚男篮还是以两位数的落后结束了上半场,但倘若没有他们两人如此出众的表现,比赛或许早已进入垃圾时间。

  米尔斯在下半场开始后的表现绝不仅是用出色来形容,他再度三分命中为澳大利亚男篮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仅片刻间他又抢断后上篮得分,一轮进攻便将差距缩小至个位数。澳大利亚男篮在米尔斯的带领下打赢了第三节前半段比赛,尽管美国男篮凭借着勒布朗-詹姆斯加油和科比-布莱恩特加油的发力将差距再度拉开,但这并未打乱米尔斯的节奏,优雅的上篮另加快攻时妙传队友得分赢得了满场喝彩,就单节比分而言,米尔斯的爆发使澳大利亚男篮与对手打了一个平手。

  应对美国男篮终究不能只靠米尔斯一人,尽管他已将自己的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但梦十的超强整体实力仍然难以被撼动。当米尔斯在无人防守下底线稳稳命中三分后,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遗憾,但毕竟他还年轻,而澳大利亚男篮也仍在进步。

  这场比赛不仅让人们记住了澳大利亚男篮的顽强作风,同时也记住了米尔斯的高超技艺,若要单评本场比赛的最佳后卫,相信他会是不二人选。

  (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