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刀:击败梦十仅有10%机率 詹皇科比爆发就没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8: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美国男篮和阿根廷男篮双双晋级伦敦奥运男篮半决赛并将在后天再度会师,尽管阿根廷人在小组赛的对决中仅坚持了半场比赛便被梦十击垮,但当家球星马努-吉诺比利仍然坚信他们有望淘汰这支夺金热门。

  “外界都不看好我们,尽管我们只有10%,甚至5%的赢球机率,但大伙还是会为此竭尽全力。”效力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吉诺比利在率领阿根廷男篮淘汰了巴西男篮后说。

  在两队的小组赛交手中,阿根廷男篮凭借着多位在NBA(微博)征战的球员给美国男篮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但三届得分王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的外线发威最终使他们以126-97取得了一场大胜,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男篮在半场结束时仅落后1分。“我们还将采用相同的比赛策略。”吉诺比利说,“我们将设法减少失误次数,并在下半场提高投篮命中率以及不让对手轻易地展开快攻。”

  击败美国男篮是任何一支闯入奥运会正赛的球队梦想做到的,但吉诺比利也承认难度会非常大。“假如对手还像上一场那样凭借着詹姆斯加油、科比或其他球员的表现激起斗志以及命中20颗三分球,那么我们再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他说。

  对此,阿根廷男篮主帅也表示赞同,“只需要5分钟的放松就会被对手拉开20分的差距,我们需要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从头至尾,完整的40分钟。”他说。

  事实上美国男篮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很熟悉半决赛对手的实力,他也不忘告诫自己的球员别掉以轻心。“我所知道的是这次的奥运男篮项目充斥着许多优秀的球队。”他说,“我们在阿根廷缺少了当家控卫的情况下击败了他们,但我们也有可能输给他们,这支阿根廷男篮有能力击败我们。”

  这是阿根廷男篮历史上第三次闯入奥运会篮球项目的半决赛,在路易斯-斯科拉(微博)看来已算是不小的成就。“这对于我们的国家而言是件大事,我知道有些国家队早就完成过这样的壮举,但对于阿根廷而言却非常不简单,完全凭借着同一套班底接连打入半决赛,我们都为之感慨。”

  或许本届奥运会男篮项目的金牌注定将属于美国队,但吉诺比利已经很满意如今取得的成绩。“打入半决赛已完成了我们的一大目标,要知道,全世界有着数以百万的职业球员渴望能够有朝一日置身半决赛。”(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诺比利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