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全队年收入2.3亿 奥运场内外吸“金”最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1:26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自1936年篮球成为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以来,美国男篮就一直以骄人的战绩成为历届奥运会的夺冠明星。而自1992年美国NBA(微博)“梦之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期间登上历史舞台之时,奥运会赛场就成为了这些NBA大牌明星们比拼的阵地。在赛场上,他们是夺得金牌最多的队伍,在赛场外,他们也是一支收入最高的队伍,本届伦敦奥运会也不例外。

  据美国一家新闻网站报道,在过去的12个月里,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美国“梦十队”12名球员薪资收入和广告代言费用加起来高达2.3亿美元,称得上是奥运赛场上身价最高的一支队伍。其中,科比和詹姆斯加油的总收入要比球队中其他球员的收入高出两倍多。

  科比的超高人气让他受到了耐克、Smart汽车、土耳其航空等国际大品牌和公司的青睐,这些国际品牌每年支付给他的代言费用高达2800万美元,加上他2520万美元的年薪,总收入达到5320万美元,高居第一。詹姆斯虽然总收入不如科比,但在获得的商业赞助方面,他的进账是全联盟最多的,比科比还多了500万,无怪乎詹姆斯在去年四月还成了英超豪门利物浦(微博)队的小股东。

  其实,“梦十队”的成员个个都不简单,即便是球队中最年轻的球员戴维斯也收入不菲。在今年6月的选秀大会上,手握状元签的新奥尔良“黄蜂队”最终在第一位挑选了来自肯塔基大学的戴维斯。根据新的劳资协议,19岁的戴维斯得到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保障合同。这份合同是所有新秀中最昂贵的合同,从今年秋天开始生效,总价值约1610万美元,其中第一年的年薪达到500万美元。不仅如此,这位新科状元还在今年7月与耐克公司签订了代言协议,相信未来的“吸金”规模也不会小。

  本月初,在伦敦正在举行的奥运会上,美国“梦十队”又再次取得绝对优势,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截至8月8日,“梦十队”已打破多项奥运会男篮比赛纪录,以全胜战绩进入8强,瞄准男篮“金牌”。在公众眼中,保持着奥运会最大净胜纪录的美国男篮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赛场外,都是一支最能“吸金”的队伍。 (宗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