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阵中科比最受欢迎 美媒:他适合做国际偶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9: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今日美国》报道,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是勒布朗-詹姆斯加油,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正准备抢班夺权。谁是最受欢迎的NBA(微博)球员?非科比莫属。这位在湖人(微博)战斗了16年的老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受到了热捧。

  说科比最受欢迎有足够的证据:过去6年在中国他的球衣销量稳居第一,今年六月当NBA官方列出海外球衣销量排行榜时,科比的名字赫然榜首。

  “在亚洲,所有事情在北京奥运会上达到一个顶点,”科比说,“去年夏天在欧洲,我们和耐克也有一个不错的欧洲行。球迷们给的回应比我们想象得好。经过了这两次,我们才意识到球迷群体有多大。”

  就连33岁的科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受欢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费了好大精神想要搞清楚这一切。”

  但事实就是这样。在刚刚结束的四分之一决赛,就算不是美国队的比赛,看台上也充满了穿着科比球衣的球迷。一位26岁的法国球迷杜分尼在四年前买了科比的球衣。

  “在法国很难看到篮球比赛,但可以看到视频的集锦和每场最佳表现的视频,这里面经常是科比,而且很多年都是他。所有人都知道科比。”杜分尼说。

  当杜分尼买到四分之一决赛的门票时,他并不知道自己将会看到哪两支球队,对阵出来后他才知道是法国对西班牙。“我本来想看法国队和科比的比赛,”他说。

  科比的人气不止于此,甚至场上的对手也是他的球迷,这让人想起1992年梦之队在赛后被要求签名的事情。突尼斯在63-110输给美国队之后,就有一位运动员要求科比签名合影。

  科比本人也非常适合作为国际偶像。他童年很长时间在意大利度过,他是一个足球迷,会说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并且称在意大利时有一位青年教练开发了他的篮球智商。

  “我很全面,这来自于我海外成长的经历,如果你看看在这里打球的球员,他们很多人不只会运球而已,我可以很轻松的面对三重包夹。我可以很轻松的做假动作,交叉步运球上篮和脚步。在我成长的俱乐部里,我们进行很多的联系不只是纸上谈兵。”科比说。

  今年8月科比将迎来34岁生日,他已经走过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5年前的夏天他本有机会离开湖人,但他选择留下来并且获得了两次总冠军。他也经历了人生的十字路口。2003年鹰郡事件他被告性侵,不过他拒绝认罪,原告最后也放弃了起诉。

  如今他的合同还有两年,2012-13赛季工资为2780万,2013-14赛季薪水高达3040万美元,他已经开始考虑未来。他最近告诉雅虎体育说,在湖人退役之后也许他会到欧洲去打球。

  “我没有过多考虑退役的事情,但有时候这些会浮现在我的脑海,”科比说,“当你习惯了所有的生命都做一件事情,突然有一天远离了,这需要很大的功夫去适应。”

  还有多少赛季?“再看吧,不会太多了。”

  不过对科比来说,他还有未尽的事业。所有人都知道他想要第六枚总冠军戒指,并不是因为乔丹有六枚戒指,而是他想要赢球,他知道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今年六月,湖人做了一笔大交易,从太阳获得了控卫史蒂夫-纳什(微博)。从那次交易之后,湖人就有不断的电话交流、共进晚餐和会议。纳什和科比有交流,加索尔和科比会一起晚餐,而湖人主帅麦克-布朗飞到拉斯维加斯和前NBA教练艾迪-乔丹进行交流。

  “我非常喜欢纳什。我非常期待和他一起奔跑,”科比说。

  纳什的加盟对湖人有多大帮助将在新赛季被验证,但至少他可以分担科比进攻的压力。现在他是湖人的组织者,他可以为自己、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制造进攻机会。科比自己也在做准备,甚至为了奥运会他减掉了16磅的体重。

  当美国队开始在拉斯维加斯集训,科比就一直是报道的核心人物。有人说,科比是美国队里最好的低位进攻手,甚至比钱德勒还好,科比很适时地止住了这个话题:“不不不,钱德勒是最棒的。我也许曾经是,但现在我只是还在打球而已。”

  “你在这些年轻人身上能学到什么吗?”有人问。

  “不。”科比回答。

  “你无所不知?”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无所不知,但我懂的比他们多一点,”科比说。

  在2008年获得奥运会金牌之后,在伦敦科比并不是凑热闹来的。他依然是首发,他给球队提供领导力,因为他并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去得分,这些詹姆斯、杜兰特和安东尼加油可以去做。但一旦球队需要,也无需担心科比。

  “我能得分。这是我做的事情,”他说。

  在对阵尼日利亚时,杜兰特让科比展示一下进攻移动,于是他在第一节得到14分。

  科比来到国家队也因为他全力支持老K教练。当年老K曾极力招募科比,希望他能加入杜克大学,虽然他知道科比打算跳过大学直接进入职业联赛。

  “当时北卡的史密斯教练已经不再招募我,因为他知道我将直接进入职业联赛,但K教练继续试图说服我改变主意。”科比说。

  比起教练和球员,如今两人已经更多的成为了朋友。

  “很棒的朋友,”老K 说,“他16岁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随着他职业生涯更进一步,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亲近。而在国家队,我们之间更近了。我们彼此之间都知道对方是胜利者。在赢下冠军的幸运者之间有一种相互的尊重。这些将你们联系地更加紧密。”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