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黄金一代恐谢幕 挑战梦十还看“肾斗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4:05  成都商报

  他今夏加盟了纽约尼克斯队

  他昨日带着病痛重回首发阵容

  他帮助阿根廷击败巴西挺进4强

  对阿根廷的黄金一代来说,伦敦奥运会应该是他们在奥运会的谢幕演出。明晨面对美国男篮的半决赛,很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幕,因此他们尽情地享受着奥运之旅,其中一位35岁的老将普里吉奥尼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奥运会的真谛———永不放弃。普里吉奥尼在奥运会期间被查出患有肾结石,每天必须接受痛苦的排石过程。但是为了最后的奥运梦想,他拒绝被击倒、并带着病痛坚持上场。在“肾斗士”的带领下,阿根廷队将以无比的勇气迎战强大的梦十队。

  排石的痛苦没让他倒下

  普里吉奥尼在欧洲联赛享誉盛名,他是一位顶级的控球后卫。他是今年夏天尼克斯引入的3名控卫中的一个,另外两位是基德、费尔顿。在有了这3名控卫后,尼克斯也宣布放弃匹配火箭和林书豪签下的3年2510万美元的合同,让林书豪彻底成为火箭球员。

  作为阿根廷队的主力控卫,35岁的普里吉奥尼在前两场小组赛中都首发出场,可是在与突尼斯队的比赛后他被检查出患有肾结石。随后阿根廷队的队医立即对他进行血液检查和尿液检查。“我们现在已经排除了感染的情况,我们证实了普里吉奥尼的尿道有一些结石的情况,”阿根廷男篮的队医格里波表示。阿根廷队随即安排他接受了排石治疗,他要通过吃药的方式来碎石,然后通过尿排出。

  为了更好地排石,普里吉奥尼不得不多喝水,多排尿,排石过程是一个特别痛的过程。不过这位35岁的老兵并没有因此而倒下,在接受治疗的同时他还坚持参赛。为了照顾他,阿根廷队把这位老将放在替补阵容中,希望以此能让他得到更多的恢复时间。与巴西男篮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普里吉奥尼又回到阿根廷队的首发阵容,他的回归直接减轻了吉诺比利的负担。

  阿根廷黄金一代恐迎谢幕战

  有了普里吉奥尼的掌控,阿根廷队的进攻运转得更好。整场比赛普里吉奥尼得到6分、8次助攻、3个篮板和2次抢断,他是阿根廷队顺利晋级四强的功臣之一。在普里吉奥尼的组织下,阿根廷男篮全场有五人得分上双,他们的进攻多点开花,终于他们击败了美洲的老对手巴西队进入四强。

  当阿根廷队以82比77战胜巴西队,连续第三次进入奥运四强,阿根廷的老男孩们当然有理由放纵地庆祝,高兴的同时,阿根廷媒体突然发现,这是吉诺比利、斯科拉们的最后一届奥运征程。《奥莱报》记者安德烈斯·庞多写道,“这支球队有8位30岁以上的球员,35岁的吉诺比利和普里吉奥尼、32岁的斯科拉和诺西奥尼,他们很难出现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了。”吉诺比利本人,也承认他很可能在奥运会后从国家队退役,“我是带着最后一次的心态来到伦敦的,这让我无比珍惜,让我比之前更渴望胜利。”

  接下来,半决赛,阿根廷队将挑战美国男篮。在外界看来,这是一场不可能赢下的比赛,在小组赛中,他们曾以97比126惨败给梦十队。但普里吉奥尼们,更在意的,是享受其中的过程。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实习生 肖凌霄 撰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