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法国首次进决赛 哈蒙13分俄罗斯末节崩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53  新浪体育微博
女篮-法国首次进决赛哈蒙13分俄罗斯末节崩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法国女篮以81-64击败俄罗斯,从而首次晋级奥运会决赛,与美国会师。俄罗斯只能与澳大利亚争夺铜牌。

  法国女篮此前从未杀入过四强,她们已经创造了历史,今天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第一次进入决赛。劳森-韦德为法国拿下了18分,戈密斯15分,格鲁达11分8个篮板。

  达尼罗基娜和哈蒙各为俄罗斯得了13分,库兹娜8分。

  戈密斯开场后连连得手,在不到3分钟内拿下了6分,法国以一波8-0开局,占据上风。俄罗斯在比赛打了近3分钟后才靠罚球首次得分,而杜梅克马上又是一记三分,法国以10-1扩大优势。比赛打了快4分钟时,俄罗斯首次投篮命中。法国在本节最后41秒又连得5分,本节以24-15领先。

  第二节将过半时,劳森-韦德投中三分,法国以34-21领先13分,不过此后她们命中率下降,在4分钟内只投中一球。俄罗斯反扑,哈曼连投带罚拿下3分,俄罗斯以一波8-2结束本节,上半场只以31-38落后。

  第三节的争夺趋于激烈,俄罗斯几度缩小差距。本节还有6分37秒时,沃多皮亚诺娃两罚两中,俄罗斯只以40-42落后。戈密斯又投中三分,法国稳住阵脚。在杜梅克投中压哨三分后,她们以59-51进入最后一节。

  法国看到了进军决赛的希望,第四节越战越勇。比赛还有5分34秒时,劳森-韦德投中三分,此后她又两罚两中,法国发动11-0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3分44秒时以76-56领先了20分。

  俄罗斯近3分钟未能得分,就此崩盘。(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