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加索尔16分西班牙逆转 克俄罗斯挺进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1:49  新浪体育微博
男篮-加索尔16分西班牙逆转克俄罗斯挺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西班牙男篮后来居上,在奥运会上以67-59击败了俄罗斯,连续两届闯进决赛。

  保罗-加索尔拿下了16分12个篮板,西班牙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逆转。何塞-卡尔德隆得了14分,鲁迪-费尔南德斯11分。

  俄罗斯痛失好局。考恩得了14分,潘科拉舍夫10分,安德烈-基里连科10分8个篮板。

  西班牙好不容易才击败了法国,他们以一波12-2结束比赛,一举逆转,闯进四强。加索尔16分 西班牙逆转俄罗斯进决赛媒体来源:CCTV.com今天面对小组赛曾击败他们的俄罗斯,西班牙开场后就处于困境,最后也是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逆转。

  比赛打了3分钟后,西班牙才首次投篮命中,而俄罗斯到此时也只投中一球。两队命中率都非常糟糕,在本节还有4分17秒时,西班牙以4-9落后。费尔南德斯投中一记三分,西班牙连得5分后,将比分扳平。俄罗斯在长达4分钟内未能得分,本节将结束时才由弗里德森投中三分,首节以12-9领先。

  西班牙单节只得9分,第二节他们仍未找到手感。本节还有4分40秒时,蒙亚三分命中,俄罗斯以27-14领先了13分。本节最后4分钟,西班牙未能投中一球,上半场以20-31处于劣势。

  下半场西班牙找回感觉,不断三分线外投篮命中。本节最后一次进攻西班牙打得非常耐心,加索尔在内线接到球后不急着出手,突然传到外线,卡尔德隆离三分线还有一米多远,果断出手,命中空心三分,西班牙本节投中5个三分球,一举将比分追成46-46。

  俄罗斯两位数的优势化为乌有,西班牙越战越勇。第四节还有5分28秒时,卡尔德隆三分命中,西班牙以58-50领先,这是卡尔德隆本节第二次三分得手。加索尔兄弟在内线也相继得手,比赛还有2分30秒时,马克-加索尔连投带罚拿下3分,西班牙以65-54领先了两位数。

  终场前57秒,俄罗斯得到两罚一掷的机会,但基里连科两罚不中。再次造成犯规后,基里连科又走上罚球线,仍然只有两罚一中,俄罗斯错失缩小差距的良机,也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