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詹皇18+7+7梦十进决赛 阿根廷苦战败26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5:34  新浪体育微博
男篮-詹皇18+7+7梦十进决赛阿根廷苦战败26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美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以109-83大胜阿根廷,从而晋级决赛,与此前出线的西班牙会师。

  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拿下了19分,勒布朗-詹姆斯加油18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卡梅罗-安东尼加油最后一节发威,得了18分。科比-布莱恩特加油13分全部是上半场所得。

  阿根廷只能与俄罗斯争铜牌。马努-吉诺比利得了18分,路易斯-斯科拉(微博)和卡洛斯-德尔菲诺各得15分。

詹姆斯砍18+7+7 准三双送走阿根廷媒体来源:CCTV.COM

  这是两队连续三届奥运会在半决赛相遇,2004年阿根廷击败美国,最终夺得金牌,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美国人报了一箭之仇。在此前的小组赛中,美国以126-97大胜阿根廷,要想击败美国,阿根廷至少必须比上一次多得30分。

  阿根廷必须证明30分不是两队的真实差距,开场后,他们给美国造成很大的麻烦。美国队的身体素质无疑全世界最佳,但阿根廷用自已的整体打法与之抗衡。

  美国队先声夺人。科比进攻欲望很强,比赛打4分钟后,他已经三度三分命中,一人拿下了11分,美国以18-6局。阿根廷耐心寻找机会,诺西奥尼篮下得手,吉诺比利还以三分,打出一波9-0后,迅速将差距缩小。阿根廷一度只落后2分,首节以19-24处于劣势。

  美国在第二节几度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阿根廷几度予以反击。本节还有2分钟时,阿根廷以35-45落后,斯科拉与队友默契配合,快速上篮还以2分后,将差距缩小到8分。阿根廷完成本节最后一击,吉诺比利投中压哨三分,他们只以40-47落后。

  科比上半场就得了13分,德尔菲诺也为阿根廷拿下13分,斯科拉10,吉诺比利8分。

  下半场一开始,吉诺比利就投中三分,阿根廷只以43-37落后。本节还有7分51秒时,吉诺比利快速突破后上篮得手,连投带罚拿下3分,又将差距缩小到5分,不过杜兰特此后两度三分命中,美国以59-46拉开差距。杜兰特本节投中4个三分球,詹姆斯则几度篮下得手,三节过后,梦十以74-57领先。

  梦十以一波8-0开始第四节,在安东尼三分命中后,以82-57遥遥领先。阿根廷刚将差距缩小到20分,又遭到安东尼的痛击,在42秒内,他连续命中3个三分,比赛还有6分34秒时,他离三分线还有近2米的距离,但接球后毫不犹豫地出手,空心命中,美国队以93-64领先了29分。

  胜负失去了悬念,但詹姆斯和杜兰特等人仍在场上,直到比赛剩下3分钟时,他们才下场休息。威斯布鲁克在最后时刻受伤离场,直接走回更衣室,这对美国队的决赛来说是个不好的信号。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