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评点梦十进决赛:詹姆斯或将成史上最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8: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10日(北京时间8月1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行了男子篮球的半决赛。在一场全球瞩目的比赛中,美国男篮以109比83大胜阿根廷,从而晋级决赛,与此前出线的西班牙争夺金牌。凯文-杜兰特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勒布朗-詹姆斯则贡献了18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卡梅罗-安东尼得到18分,而在1/4决赛里大发神威的科比-布莱恩特此役詹姆斯风骚突破 战斧劈扣精彩2+1王者风范媒体来源:CCTV.COM只得到了13分。赛后,美国ESPN第一时间对美国队杀入决赛进行了分析与评点。

  ESPN表示,阿根廷队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中击败过美国队拿到奥运会金牌,那是梦之队心中永远的伤痛。这场比赛,阿根廷人依然把他们的特点打了出来。尽管美国队的身体素质无疑全世界最佳,但阿根廷用自已的整体打法与之抗衡。阿根廷队中有吉诺比利与斯科拉等NBA明星,其实力自然不会太落下风。上半场他们也仅仅只是落后7分而已,而下半场,吉诺比利的三分球把比分的差距带到了只剩4分。这时候美国队才似乎如梦方醒。

  篮球的比赛在关键时刻就是需要巨星站出来,而在球星方面,美国队自然是最为耀眼。他们阵中随便一个球员的身价都可能是篮球中流国家所有国家队球员身价之和。ESPN表示,今天站出来的英雄是凯文-杜兰特。他仅仅在第三节就投进了4个三分球,这让本身看到扳平曙光的阿根廷人彻底绝望,从那以后他们的心理防线就逐渐坍塌直到最终的崩溃。最后的第四节,胜负已然失去了悬念,最后变成了美国队的个人表演,卡梅罗-安东尼命中了三个三分球,勒布朗-詹姆斯继续在篮下撕裂阿根廷人的防线,最后26分的巨大分差无疑给了阿根廷人沉重的打击,梦之队也报了8年前失利的一箭之仇。ESPN也表示了对阿根廷队的惋惜,或许与俄罗斯的铜牌战将成为阿根廷黄金一代在奥运会的告别演出。“不知道四年后马努-吉诺比利,路易斯-斯科拉,卡洛斯-德尔菲诺与安德雷斯-诺西奥尼还能出现在里约热内卢的赛场上么?”

  在展望即将到来的与西班牙男篮的决赛时,ESPN表示出了非常强的自信。“夺冠之路或许会迂回曲折,但在我们7月中旬抵达英国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我们肯定会带着金牌回到美国。”不过ESPN还是调侃了一下美国男篮决赛的对手西班牙队:“西班牙杀进决赛的过程比我们还要曲折,他们在小组赛中就输给了俄罗斯和巴西队,而同俄罗斯的半决赛也一度以13分的分差落后。”不过西班牙队还是具备很强的实力,4年前北京奥运会的决赛,由科比-布莱恩特领衔的美国男篮梦九队也只是到了第四节才确定了绝对的领先优势。

  ESPN谈到,在奥运会历史上,美国队有着无与伦比的统治力。美国男篮是跻身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根据计算从1936年篮球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以来,迄今为止的18届奥运会美国男篮有14次入围决赛,这还不包括本次伦敦奥运会)。自从美国队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以NBA主力球员为班底组建国家队男篮参加国际篮联(FIBA)的比赛以来,美国队与西班牙的战绩是辉煌的8胜1负。而西班牙队仅仅三次打进奥运会决赛,且其中两次都是败给美国男篮。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篮决赛上,西班牙男篮都输得没有脾气。无论从历史战绩还是现役阵容来说,美国队都具有毫无争议的强大统治力。

  在谈到梦之队打进决赛的最大功臣时,ESPN表示“除了勒布朗-詹姆斯,还有谁?”(“LeBron James, anyone?”)勒布朗-詹姆斯在比赛中交出了18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骄人数据,整个球队都是以他为核心在运转。“他有着独一无二的大心脏,他是专门为大赛而生的。”ESPN这样赞美他。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美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上的49连胜,而“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在本场比赛的18分也使得他在奥运会上一共拿到了254分,与“篮球皇帝”迈克尔-乔丹在国家队得分的差距仅缩小到2分。ESPN列出了美国队历史上NBA球星在奥运会上得分前四名排名:排在第一的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传奇巨星大卫-罗宾逊,他参加了1988年,1992年和1996年奥运会,总共拿到了280分;排名第二的则是飞人迈克尔-乔丹,他参加了1984年和1992年奥运会,总共拿到了256分;勒布朗-詹姆斯名列第三,他参加了2004年,2008年与2012年奥运会,位列四强的还有休斯顿火箭队传奇巨星查尔斯-巴克利,参加了1992年与1996年奥运会,总共拿到了231分。要知道,詹姆斯今年才28岁,他还可以参加4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届时他将可以成为美国梦之队在奥运会史上的最佳球员;而或许即将到来的与西班牙队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就是勒布朗-詹姆斯超越大卫-罗宾逊与迈克尔-乔丹得分纪录的竞技场。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