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刀暗示两年内或退役 吉诺比利:拿铜牌也不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0: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NBA(微博)官方网站报道,阿根廷男篮在半决赛输给了美国男篮,这也基本意味着阿根廷黄金一代迎来了最后的谢幕。阿根廷男篮核心,马努-吉诺比利表示,他不确定自己在奥运会后是否还会为国效力。

吉诺比利蛇形突破 对角妙传助攻队友中三分媒体来源:CCTV.COM

  阿根廷男篮在半决赛中以83-109不敌梦十队,他们只能与俄罗斯去争夺铜牌。如果他们能击败俄罗斯,那么也将连续两届奥运会斩获铜牌,着同样是不错的成绩。‘

  “我们有机会赢第二枚金牌,但现在,我们还是有机会去赢得第二枚奖牌。”虽然球队输球,但吉诺比利拿下了球队最高的18分,赛后他很有风度地发表了这番讲话。

  不过对于自己的未来,吉诺比利就显得比较闪烁其词。他表示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继续为阿根廷效力,征战2年后的世锦赛,甚至他都不确定自己届时是否还会继续打球。

  “很多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已经35岁了,我知道这些机会是逐年减少的,但是我不能说我会退役,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吉诺比利说。

  吉诺比利是阿根廷黄金一代的核心,这支强悍的球队在2002年世锦赛上一飞冲天,成为第一支击败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梦之队的球队(此前也有其他球队击败过美国男篮,但当时的美国男篮并非是由NBA球员组成)。2004年雅典奥运会,阿根廷再度在半决赛击败了美国,吉诺比利、路易斯-斯科拉(微博)和其他阿根廷球员再度帮助球队登顶,斩获金牌。那时的阿根廷,在国际篮联排行榜上高居第三,仅次于美国和西班牙。不过阿根廷篮球后继乏人,在黄金一代老去后,实力下滑明显。

  “在这支球队打球,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辉煌的片段之一,”吉诺比利说,“能和这些家伙一起代表我的国家,我非常自豪。我们希望通过拿到第二块奖牌来续写我们的传奇。当我们带着铜牌回到家乡时,我们会好好体会那种感觉到底如何。”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诺比利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