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篮球决赛票价炒高十倍 最高转让价5999英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2: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小龙(微博)

  不出外界的预料,西班牙男篮和美国男篮在分别击败了俄罗斯和阿根廷之后,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次相会在奥运会男篮决赛赛场上。

  这场欧美大战的门票早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就已经被预订一空,在2012伦敦奥组委的官方网站上,这场比赛的票价分为五个档次,最低的95英镑,而最高的为425英镑。但是在奥运会之前,“票贩子”就已经将这个价格炒高了好几倍,其中425英镑的票竟然卖到了2500英镑左右。记者登陆了一家国际知名的电子商务网站,在首页上就有关于这场决赛门票转让的链接,在众多卖家中,转让价格从2000英镑到3000英镑不等,最高的标到了令人咋舌的5999英镑,其中稍低一些的早已经被买走,价格稍高的也同样不愁“销路”。

  对于采访篮球的众多媒体来说,这场决赛早已经被组委会划作是高需求赛事,要想进入现场看球采访,除了注册记者证之外,还要配上一张相应的组委会分发的门票。由于会优先照顾美国和西班牙的媒体,所以,其他国家的大部分篮球记者是得不到进场看比赛的机会的。

  对于这场备受关注的决赛,目前外界已经一边倒地看好了美国队,这支14次打进奥运会决赛13次夺冠的梦之队今年再次云集了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卡梅隆·安东尼、凯文·杜兰特(微博)、克里斯·保罗等一众天赋球员,被誉为“梦十队”。在之前的小组赛和两场淘汰赛中,“梦十”除了小组赛击败欧洲劲旅立陶宛稍费周折之外,其他六场比赛均是兵不血刃,尤其是两场对阵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分别赢了对手29分和26分。展现了恐怖的攻击力。难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美国男篮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发难”说,是不是根本不用给这支球队任何指导,他们也能轻松赢球。搞得这位绰号老K的教练很是尴尬。尽管从之前的比赛来看,美国男篮仍旧有个人英雄主义的习气,但是他们团队篮球的意识已经比以前要强了不少,大腕儿球员之间很懂得如何在场上分配体能和攻击点。

  相比之下,西班牙队由于在本届奥运会上受到严重的伤病影响,不能以绝对主力阵容出战的他们在小组赛中打得比较艰难,接连输给了俄罗斯和巴西,打英国队时也是战战兢兢地胜出。不过面对决赛的对手美国队,西班牙人却一点都不犯怵,半决赛击败俄罗斯,报了小组赛一箭之仇后,加索尔兄弟都表示,“任务还没有结束,虽然美国队的确很强大,但是西班牙队为了奥运会准备了这么长时间,绝对不会只满足与一块银牌”。

  (伦敦8月1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