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巅峰战今夜将上演 詹姆斯或成奥运得分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27  新京报微博

  奥运男篮金牌赛 美国VS西班牙 CCTV5 22:00(北京时间)

  昨晨,伦敦奥运会男篮半决赛战罢,美国与西班牙四年之后再度会师决赛。梦之队109比83大胜阿根廷,杜兰特砍下19分,詹姆斯则贡献18分7个篮板7次助攻。而西班牙则以67比59击败了俄罗斯。美国西班牙将再度上演史诗对决。

  【对决·梦之队】

  梦想照进现实只需一胜

  詹姆斯转过身来,朝球迷挥了挥手,“周日见!”梦之队距离卫冕奥运会男篮金牌仅剩一场比赛。今日,他们将与老对手西班牙狭路相逢。这是4年前决赛的重演。

  昨晨,美国男篮连续两届奥运会在半决赛中淘汰宿敌阿根廷。西班牙在半场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逆转俄罗斯。时隔4年后,国际篮坛上的史诗对决再现。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从来未对自己满意过。我们相信自己能够重返决赛。现在我们终于做到了。我们只剩下一场比赛需要去征服。”安东尼如此表示。

  与阿根廷一役,梦之队的“F4”(杜兰特、科比、詹姆斯和安东尼)轮番开炮。以雅典奥运会冠军班底为核心的阿根廷并未给梦之队带来实质性威胁。上半时,杜兰特与科比手感发烫,下半时则轮到詹姆斯和安东尼这对“03黄金一代”双子星闪耀。

  美国队上下一致认为,如今的梦之队比4年前更为出色。科比甚至坦言,梦十能够击败乔丹、约翰逊领衔的梦一队。

  不过,阿根廷当家球星吉诺比利却认为,西班牙并非没有机会击败梦之队。“美国男篮并非是不可战胜的。当然,这绝非易事。西班牙胜算并不大。不过如果他们发挥出色,有可能备受鼓舞,给对手送上致命一击。”吉诺比利说。

  梦之队内线成员勒夫并不愿意让这一幕成真,“我们经历了一段愉快之旅,希望能够抵达胜利的终点。”

  【对决·西班牙】

  “梦之队并非三头六臂”

  两年前土耳其世锦赛,大加索尔高挂免战牌,西班牙丢盔卸甲,最终仅列第五名。去年欧锦赛,他们收拾旧河山,夺得欧洲冠军。“归化球员”伊巴卡的加盟让西班牙内线愈发强大。

  与俄罗斯的半决赛,西班牙延续了之前慢热的状态。第二节,他们只有9分入账,一度落后13分。易边后,大加索尔和卡尔德隆内外开花,西班牙上演逆转。大加索尔拿下16分12个篮板,而卡尔德隆、费尔南德斯分别贡献14和11分。

  在奥运历史上,西班牙与美国男篮一共交手10次,无一胜绩。卡尔德隆常年在猛龙队效力,与梦之队的明星是老对手。他认为美国男篮并非洪水猛兽,“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这是奥运会决赛,一切皆有可能。梦之队的成员也不过是普通运动员而已。他们并没有三头六臂,也不过像其他人那样投篮。所以,我认为我们有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大加索尔也展示了自己的雄心,“我们又回来了,唯有不停战斗,浴血奋战至血流尽为止。”他不忘提醒队友们不要满足于现有的成绩,“连续两次杀进奥运会决赛当然了不起。我们应该享受这一刻。但我们还有一场比赛,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

  内线是西班牙与梦之队抗衡的最大资本。大小加索尔先后入选过全明星,而伊巴卡在上赛季季后赛中的表现也有目共睹。梦之队主帅老K对此也颇为忌惮,他们的两大顶尖内线霍华德和拜纳姆均无缘伦敦奥运会。“我们将面对最困难的事情就是他们的内线身高,但他们所遭遇的挑战同样巨大。”老K说。

  【焦点·詹姆斯】

  奥运得分詹皇将超乔丹

  这个夏天是属于詹姆斯的。6月,他率领热火夺得NBA总冠军,登上荣耀之巅。奥运会,詹姆斯有可能收获今年夏天第二个冠军。除此之外,他还有望成为美国男篮奥运历史上的得分王。

  这是他所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已经有一枚金牌在手。与阿根廷的半决赛,詹姆斯砍下18分,奥运历史上的总得分达到254分。他距离排名第二的乔丹仅差2分,在决赛中超越前辈已无悬念。

  在这个奥运历史总得分榜上,大卫·罗宾逊排名榜首。他一共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总得分为280分。詹姆斯距离奥运历史得分王只有26分的差距。

  霍华德投奔湖人的消息已经在美国队中炸开了锅。不过,詹姆斯对此并不关心,表示一心只挂念着决赛,“每个人都在说这样的对决是他们所期盼的。我们也非常盼望这场比赛。我们将会加强防守,去拼抢篮板,不停地分享皮球。我们还有一天的训练时间,有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好。我们不会浪费任何机会。”

  【焦点·科比】

  科比迎来国家队谢幕战

  从备战奥运开始,科比得到的好消息就没有停止过,与纳什成为队友就让他高兴了一阵子。昨晨,湖人官方确认霍华德加盟湖人。紧接着,梦之队闯进决赛。科比希望用第二枚奥运金牌为好事连连的夏天画上句号。

  最近一段时间,科比频频接受采访,爆出不少猛料。作为梦之队最年长的球员,科比坦言无法从队友身上学到东西了。他也公开表示,他将在这届奥运会后告别国家队。这意味着与西班牙的决赛将成为科比身披国家队战袍的谢幕演出。

  半决赛,科比仅在第一节发威,连续命中三个3分球。下半时,他并未得分。对于由他、詹姆斯、安东尼和杜兰特组成的攻击四人组,科比赞不绝口,“我们的得分就像闪电战一般, 瞬间就将分差从10分拉大到20分。每个人都手感火烫,就像大坝的闸门打开了一样。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象。”

  决赛战西班牙,科比将与湖人队友大加索尔兵戎相见。科比坦言自己有些急不可待了,“我们都非常兴奋。自我们从拉斯韦加斯开始集训至今,我们走过了一段很漫长的旅程。西班牙渴望复仇,与这样的对手在这样的级别的赛事中相遇让我们兴奋莫名。”

  本版采写/新京报特派伦敦记者 张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