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队奥运之旅如伦敦旅游 科比乱逛詹皇泡美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4:16  成都商报

  美国男篮与西班牙队决赛相遇,比赛难有悬念

  决赛的球员构成,如同NBA全明星队对阵NBA俱乐部队

  整个奥运期间,美国男篮队员的生活就像在伦敦旅游

  他们不住奥运村,他们走到哪里都有人要求合影,他们的比赛胜负最没悬念……他们是美国男子篮球队队员,也就是“梦之队”。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这群由NBA职业球员组成的球队已经到了第十期,球员在更迭,不变的是他们的习惯和他们的强大。北京时间昨晨,他们以109比83毫无悬念、半玩半打地击败实力强劲的阿根廷队,进入本届奥运的男篮决赛。

  科比很忙

  到处被要求合影

  伦敦奥运开幕式上,美国代表团一入场,摄像机就满世界寻找这群NBA球星。入场仪式一结束,这些球星就开始充当“雕塑”供粉丝们合影。要问本届奥运会被合影次数最多的人,当属科比。在开幕式上,各国的运动员就争着与他合影,就连一向比较矜持的中国运动员也不例外,“激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今天实在太开心了。”中国女篮后卫李珊珊就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与科比的合影。出门在外还好说,可怕的是在比赛场上,美国队小组赛与突尼斯队的比赛中,突尼斯队教练叫了暂停,其中一名球员没有听战术安排,而是问,“我是否可以去找科比签名。”结果愤怒的教练在全世界观众面前甩手给了球员一耳光。

  科比是现在梦之队的大明星,这让其他明星轻松不少,一旦遇到记者采访,美国队成员已习惯回答,“科比马上就来了。”这样就能迅速脱身。科比除了充当“雕塑”,还喜欢充当观众观看各项比赛,从游泳赛场到田径赛场,科比的身影经常出现。甚至他还专门跑到田径赛场上,体验博尔特的起跑器。观看比赛的同时,科比更喜欢观摩美女。赛事进行到一半,与科比分居的妻子瓦妮莎出现在伦敦,就是为了好好监管他。对于这样的生活,科比非常享受,“我小时候在意大利就生活得很悠闲。”

  詹姆斯很忙

  泡夜店搭讪美女

  科比很忙,詹姆斯也很忙。只是和科比相比,詹姆斯的生活要更丰富一些,他主要在伦敦四处搜寻美女、泡夜店。从赛场到奥运村,詹姆斯搭讪美女的趣事经常被曝光。梦之队没有住奥运村,这群年收入加起来超过2亿美元的球星,住在伦敦市区的酒店里。保罗闲着无聊时会发一些微博,这群超级明星经常不乘坐组委会的大巴去赛场,而是自己乘坐地铁。等地铁时,詹姆斯这群明星每个人都用帽子遮掩着脑袋,“地铁去比赛要快一点,大巴车很无聊。”保罗这样说道。

  住酒店给了球星们足够的夜生活空间,詹姆斯很迷恋美国游泳队的劳伦·普度,他几次前往奥运村,普度最后透露,“他邀请我出去吃夜宵、约会。但是我告诉他,游泳队有规定,不能出去吃夜宵。”被拒绝后,詹姆斯的身影还是经常出现在奥运村,“我有时候很难理解他和科比,真不知道他们怎么应付,走到哪里都会被认出来,什么事情也干不了。”勒夫这样看待自己的队友。

  不光是队员们在享受伦敦的生活,就连主教练老K也没有例外。在昨天击败阿根廷队后,有记者询问他,“你手里那么多球星,是不是没有什么事情可干?”对这个问题,老K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对,我基本没事干。我天天去泡夜店,然后烂醉。今晚我还会去,6点不见不散,你可得来噢。”

  美国队很闲

  随便打就赢很多

  小组出线后,美国队的训练就一直不系统,但应付淘汰赛还是异常轻松。这让美联社也开始反思,“我们是否有必要取消梦之队,让国际赛场更加平衡一些。”

  本届比赛,除了与立陶宛队的比赛最后分差比较小外,美国队都轻松胜出对手20分以上。这样巨大的差距让老K教练也有些无奈,“很多时候,我们第4节都与对手打对攻,在美国篮球的计划里,我们丝毫没有羞辱对手的意思,有时候很不幸,我们似乎每次进攻都进了。”就算是被认为有可能对抗他们的阿根廷队,也没办法抵抗梦之队的进攻,半决赛上半场阿根廷队还能守到只输7分,而最后还是输了26分。伦敦奥运会前,佩顿就曾透露过他们之前参加奥运会的趣事,“我们谁也不想得分,因为得分最高的人要去排队等两个小时参加兴奋剂检测,这非常麻烦。所以大家都喜欢传球,不停传球……”难怪昨天半决赛后,记者们关心最多的是霍华德加盟湖人的话题,科比就说:“看起来超人已找到了家,湖人得到了一个能在我离开后继续挑起领袖重担的人。”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实习生 任克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