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黄金一代谢幕 4届奥运只有它抢过美国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8:46  城市晚报
  斯科拉(左)拼尽全力难撼美国队霸主地位 据新华社   斯科拉(左)拼尽全力难撼美国队霸主地位 据新华社

  城市晚报讯 35岁的吉诺比利、35岁的普里吉奥尼、32岁的诺西奥尼、32岁的斯科拉(微博)、30岁的德尔菲诺……阿根廷的“黄金一代”终于到了谢幕的一刻,昨日凌晨,美国以109比83击败阿根廷队挺进决赛,今日22时美国将和西班牙进行决赛。

  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斩落美国队并夺冠的“黄金一代”在伦敦将和全世界的球迷告别,吉诺比利这批人驰骋国际篮球整整10年,而他们仅仅剩下一场铜牌争夺战,面对俄罗斯队,这支年迈的阿根廷队会用铜牌谢幕吗?

  从2002年起,阿根廷就成为美国人的重要对手。在那一年的世锦赛上,阿根廷人击败了“梦五”,成为第一支击败“梦之系列”的球队,也令整个世界都感到震惊。斯科拉、吉诺比利、诺西奥尼等人声名鹊起,“黄金一代”声名之盛无与伦比。

  2004年,美国队派出了“03一代”的豪华阵容,但詹姆斯、韦德(微博)和波什等人还是败在阿根廷手上。自1992年以来,在16年间的奥运会上,只有阿根廷从美国男篮手上抢走了一枚金牌。

  2008年,本来应该是吉诺比利领衔的“黄金一代”谢幕之作,但斯科拉等人还是坚持到了这一届。奥伯托等人已经离开多时,现在轮到吉诺比利,轮到斯科拉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纵使依依不舍,也到了挥手的时候。曾经的阿根廷风光无限,而如今这批队员太老了,不得不逐渐退隐江湖,当斯科拉、吉诺比利等人转身离开之际,我们看到了背后的那颗星依旧闪烁,那是为2004年的雅典奥运金牌而闪亮。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