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秘书长否定限龄令 詹姆斯:限制年龄我就不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1: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此前一直有流言称国际篮联在准备制定一项制度,用来限制参加奥运会篮球球员的年龄。不过日前,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表示至少在新一届奥运会时,这项制度还不会施行。

  此前,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曾提出过一项建议,希望将参加奥运会篮球项目的球员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有人认为这是为了缩小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差距。但毋庸置疑,这也会极大的降低奥运会篮球项目的观赏性。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加油在内的很多球员都对这项提议表示不满。国际篮联此前一直没有表态,但近日,他们终于给出了回应。

  “我感觉,我们不会在2016年奥运会上将球员的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说。

  NBA总裁斯特恩和副总裁亚当席尔瓦都希望让奥运会男篮向足球看齐,即参赛球员年龄不超过23岁,每队只能带3名超龄老将。

  鲍曼表示,国际篮联和NBA一直在讨论限制运动员年龄的事情,他希望看到篮球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增长的势头持续下去。同时,他也尊重NBA老板担心自己的球员在参加国家队时可能遭遇伤病的心情。同时,鲍曼也表示“现在做任何对于奥运会项目的调整都太早了”。

  鲍曼表示,有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是改变篮球世界杯(即原来的世锦赛)的周期,现在,篮球世锦赛是每4年举办一届,新一届世界杯是2014年举办。鲍曼认为,可以在下一届世界杯举办后,将2018年世界杯推迟一年,放到2019年举办,同时将比赛成绩引入奥运会入选资格,这样球员们就不用在2019年再去打奥运会资格赛了。

  斯特恩和席尔瓦的“限龄令”招致了很多批评,因为很多球员和球迷都是从小看奥运会长大的。1992年梦之队横空出世,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让篮球成为最受欢迎的运动。NBA和国际篮联形成了双赢的局面。鲍曼也表示希望NBA和国际篮联能继续合作,推动篮球和NBA的国际业务拓展。

  作为当今NBA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加油表示,如果规则改变了,他就不会参加奥运会了——哪怕球队在3个超龄球员中为他留出一个席位。他表示不希望去一支没有熟悉队友的球队。

  “如果新规则没施行,那我就不知道(是否继续出战奥运会)了,”詹姆斯说,“有机会吧,但如果限制必须要23岁以下的球员参加,那我就不参加了。”

  美国奥委会主席拉里-普罗布斯特表示,他不知道限龄令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但他认为,他喜欢看到NBA球员组建球队去参加比赛:“我希望能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组建起来,如果他们碰巧正好是35岁、37岁或者27岁,19岁,我也希望他们组成最好的球队,和其他国家的优秀球队进行对抗。”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