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足球没来篮球黄金一代告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5:07  金陵晚报微博

  阿根廷是个盛产悲情英雄的国度,不管是足球还是篮球。雷东多飘逸的长发还时常出现在我们的回忆里,2002世界杯巴蒂斯图塔的眼泪更是让无数球迷动容。

  年华的老去让我们只能在记忆中重温那些经典时刻。

  这一次,轮到了阿根廷的篮球。看过阿根廷和美国的比赛后,我不得不感慨美国队的强大,可以不用战术单凭个人能力就将阿根廷击败。但如果篮球只是用头脑在打,那么阿根廷一定是世界冠军。我们看到詹姆斯一次暴扣后还在摆造型时,吉诺比利已经在对面半场完成了一次快攻,我们看到泰森·钱德勒已经将整个身躯都贴了上来,斯科拉依然能够依靠自己的“梦幻脚步”耍得钱德勒找不到防守的方向。

  但阿根廷的“黄金一代”终究是老去了。几年前你一定看不到吉诺比利将球运到自己脚上,你一定看不到他竟然在空位投出一记“三不沾”,你也一定看不到斯科拉在快下时会控制不住重心摔倒。可这些,我们在这届奥运会的比赛中都真真切切地看到了。

  “黄金一代”没有机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了,可这并不代表阿根廷篮球就走向了衰落。阿根廷篮球的强盛不会是富尔隆时代的昙花一现,主帅赫尔南德斯曾经说过,阿根廷篮球的人才培养机制就像一座金字塔,这座塔的基础非常牢固。已经有不少出色的年轻球员迫不及待想加入国家队,他们是阿根廷篮球实力的保证。NBA,甚至一些著名大学和高中的球探们每年都会到阿根廷去挑选那些堪称天才的选手。  别为我哭泣,阿根廷篮球队也许在下届奥运会还会是那个让美国大牌们胆战心惊的“美国杀手”,下一个“黄金一代”的到来或许就在四年之后。马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