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豪华“梦十”即将对决西班牙“黄金一代”

  “美国队内有这么多天赋异禀的绝对巨星,主教练是不是没什么需要指导的? ”北京时间昨天,在奥运男篮半决赛上,上届冠军美国队以109比83击败阿根廷队,第15次杀入奥运决赛。赛后,有记者向美国队主帅沙舍夫斯基问出了这样一个看似不太礼貌的问题。史上最豪华“梦十”将与西班牙“黄金一代”联袂上演巅峰对决,这样“星味”十足的比赛,在其他赛事中难得一见。不过,大牌聚集的“梦十”,在半决赛上的比赛却没有得到媒体的称赞,要想有个漂亮的决赛,还要拜托到时候“梦十”别“梦游”。

  在“梦十”的阵容中,不但包含了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世锦赛的两支“梦之队”的全部主要球员,还引进了格里芬(微博)、阿尔德里奇(微博)这样的人气“新丁”,这支包含了科比、詹姆斯加油、韦德(微博)、杜兰特(微博)、罗斯三代超级巨星的“梦十队”堪称美国篮球历史上最为豪华的一支梦之队。

  另一支进军决赛的球队西班牙队,因为加索尔兄弟、卡尔德隆等人的存在,也可谓星光灿烂。西班牙的奥运名单中有10人参加过两年前的世锦赛,只有新人里基·卢比奥和老将劳尔·洛佩斯两张新面孔。老帅里斯希望用成熟的“黄金一代”为班底,照搬两年前日本世锦赛夺冠辉煌。不过与“黄金一代”中一个个响亮的名字相比,年龄结构偏大的西班牙队,战斗力似乎略逊于“黄金一代”的名气。

  简单地从两支队伍的阵容来看,这绝对是奥运史上最有“星味”的男篮对决。伦敦奥运会期间各种争议不断,这样的一场“星味”十足的比赛,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压轴,是否能让体育迷们忘了奥运会上的种种“不靠谱”呢?

  奥运会开始前,“梦十”的夺冠赔率是6赔1,排在所有球队中的第一位。第二的便是西班牙队,他们的赔率骤升至4赔1。由此可见,“梦十”夺冠是众望所归。但有人不这么想。

  “虽然有着大量的巨星,但是这支‘梦十’并没有那么强的统治力。 ”在观赏完美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之后,《今日美国》对“梦十”的表现作出了这样的评价。报道称,在比赛中,詹姆斯、维斯布鲁克等球员均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而这一点也遭到了不少美国媒体的恶评。 《芝加哥论坛报》指出,虽然在个人实力上,“梦十”队员高出了其他选手一大截,但是他们在比赛中的漫不经心让观众不悦。此外,不少美国媒体坦言,现在世界篮球的快速发展也让“梦十”缺乏统治力。

  本版撰稿 全媒体记者 王大伟(晚报英国伦敦8月1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十 西班牙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