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俄罗斯击败阿根廷获铜牌 吉诺比利21分谢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9:53  新浪体育微博
吉诺比利鬼魅上篮吉诺比利鬼魅上篮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阿根廷在以77-81不敌俄罗斯,将铜牌拱手相让。

  下赛季将为森林狼效力的斯维德投中关键三分,全场贡献25分7次助攻,“AK47”安德烈-基里连科也有不俗表现,得了20分8个篮板,弗里德森19分。

  阿根廷空手而归,“黄金一代”就此告别奥运赛场。马努-吉诺比利得了21分,安迪斯-诺西奥尼16分7个篮板,卡洛斯-德尔菲诺15分,路易斯-斯科拉11分6个篮板。

  两队一直打得难解难分,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可以说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

  比赛还有1分14秒时,德尔菲诺造成犯规,两罚一中,阿根廷以75-74领先。斯维德关键时刻投篮不中,但基里连科抢下至关重要的篮板,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俄罗斯在进入最后一分钟时再度超出。

  仅过13秒,领先仅再度易手。吉诺比利不甘心最后一场奥运比赛以失败告终,强行突破到篮下,上篮得手后,阿根廷以77-76超出,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43秒。

  俄罗斯叫了暂停,布置至关重要的进攻。斯维德成为英雄,他接球后果断出手,命中三分,整个过程只用了6秒,俄罗斯以79-77领先。

  阿根廷耐心地寻找机会,在俄罗斯的严防之下难以攻入篮下,诺西奥尼在外线觅得机会,可惜他的三分偏出。科里亚帕抢到篮板。阿根廷并没有马上犯规,吉诺比利成功从弗里德森手中抢断,可惜诺西奥尼又失误丢了球权。

  最后的英雄仍是斯维德,他抢断得手后,马上发动快攻,弗里德森快速上篮得手,俄罗斯在终场前5秒以81-77领先。

  阿根廷轰然倒下,吉诺比利的最后一场奥运会遗憾地以失败告终。

  纵观全场比赛,两队始终势均力敌,最后时刻可以说是俄罗斯运气好了一些。首节双方只有1分的差距,阿根廷以20-19领先。

  第二节还有1分38秒时,阿根廷以36-33领先,可惜此后被俄罗斯打出7-2,在斯维德投中三分后,俄罗斯以40-38结束上半场。

  俄罗斯内外结合,在第三节还有1分16秒时,蒙亚快攻得手,他们以61-50取得全场最大的优势。阿根廷在本节最后64秒连得7分,先是吉诺比利“打三分”成功,斯科拉罚中一球,小将卡帕佐则投中三分,前三节只以57-61落后。

  最后一节两队几度交替领先,最后胜负只在一线之间。(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