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篮铜牌战 舍维德爆发俄罗斯4分险胜阿根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1:16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8月12日电 北京时间8月12日,俄罗斯队在伦敦奥运会男篮铜牌争夺战中以81-77战胜阿根廷队,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收获奥运奖牌。

  双方从第一节开始就打得非常胶着,首节比赛阿根廷20比19领先,半场结束38比40落后,第三节阿根廷落后4分,最终全场比赛阿根廷队也输掉4分。

  阿根廷投中13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俄罗斯投中9个三分球,其中舍维德一个人就投中了5个三分球。助攻方面阿根廷和俄罗斯是17比14,篮板球27比31落后,此外阿根廷的犯规19次也比俄罗斯多出了6次。

  在第四节,俄罗斯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0分,但是很快阿根廷队就追平并反超了比分。最终俄罗斯凭借舍维德的三分球获得2分的领先优势。阿根廷队的诺西奥尼随后三分球不中让俄罗斯利用反击将分差扩大到4分。在德尔菲诺的三分球失手之后,阿根廷输掉了这场比赛。

  俄罗斯队的舍维德表现出色得到25分,基里连科得到20分6篮板,阿根廷队吉诺比利投进4个三分得到21分。

  这场比赛也是阿根廷黄金一代的谢幕战,斯科拉(微博)、吉诺比利、德尔菲尔以及诺西奥尼这些老兵都将是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铜牌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