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乔丹!奥运最强人无争议 19+7+4葬送西班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0:13  新浪体育微博
超乔丹!奥运最强人无争议19+7+4葬送西班牙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伦敦奥运会最引人注目的比赛,篮球史上巅峰对决,奥运会男篮决赛美国对西班牙今晚上演。凭借强势的表现,詹姆斯加油在比赛一开场就掌握着美国队的进攻节奏,更重要的是,今晚的比赛对詹姆斯来说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在奥运会的得分已经超过了迈克尔-乔丹。

  今年6月率队拿到NBA(微博)总冠军的詹姆斯,在奥运会赛场延续了春风得意的气势。这已经是詹姆斯参加的第三节奥运会,与阿根廷的半决赛中詹姆斯得到了18分,在奥运会上的总得分已经得到了254分,离乔丹只差2分。

  美国队奥运历史得分榜上,乔丹排名第二位,排在榜首的是大卫-罗宾逊,在他的三英雄榜:詹姆斯砍18+7+7 准三双送走阿根廷媒体来源:CCTV.com届奥运会之旅中,罗宾逊得到了280分。决赛一开始,也许是知道自己即将迎来里程碑,詹姆斯打得非常积极。在这支美国队里,詹姆斯是当之无愧的核心。即使控卫是保罗,美国队的进攻发起也常常是由詹姆斯为轴心。

  比赛一开始,詹姆斯控球后无私将球传给了科比,随后他又连续为杜兰特(微博)、安东尼加油创造机会,彰显全能本色。这不是詹姆斯在国际赛场上头一次的全能表演。在奥运会男篮八分之一决赛中,他就打出了11分、14篮板和12助攻以及0失误的数据,虽然对于NBA球迷来讲,詹姆斯有这样的能力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可以说詹姆斯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全面的人。

  首节比赛詹姆斯送出了3次助攻,先帮助队友找手感。但第二节比赛,随着西班牙的穷追猛打,詹姆斯也接管了比赛。他先是搏到了伊巴卡的犯规,随后又补篮、跳投得手,连续拿到6分。而上半场比赛,詹姆斯得到了8分6篮板和3次助攻,已经顺利超过了乔丹6分,上升到了美国队奥运会总得分榜第二的位置。

  第三节比赛,詹姆斯不但要掌握进攻节奏,更要去低位防守保罗-加索尔这样的打个内线球员,他多次用身体顶住加索尔,虽然吃到不少犯规但依然在所不惜。第四节比赛即使打到最后时刻,依然保持了悬念。西班牙在大小加索尔的带领下,将比分追到只差6分,比赛还有2分44秒时,詹姆斯再次掌握了节奏,他决定要自己单打。只见电光火石之间,他从右侧突破马克-加索尔,高高跃起,以他在NBA赛场最喜欢的一个劈扣完成了一次霸气的扣篮,帮助稳定了场上的局面。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他又命中了一个三分球,浇灭了西班牙胜利的可能。

  全场比赛詹姆斯13投8中拿到了19分7篮板4助攻, 顺利完成了个人第三次奥运会之旅,拿到金牌的他也给自己的履历表增加了浓重的一笔。虽然他没有在这场比赛中拿到26分,超过大卫-罗宾逊上升到历史第一,但超越乔丹17分,已经证明了,他是目前这个星球最好的篮球运动员。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