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综述:真神助梦十登顶 非洲揽男子马拉松前3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2: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1点10分左右,在结束了女子现代五项争夺后,2012年伦敦奥运会终于结束了全部赛事的争夺,所有的奖牌都有了各自的归属,刚才还是激烈拼杀的赛场,突然安静下来,是的,一切都结束了,属于体育的热血沸腾的日子就这样过去了。美国队以46金29银29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一,同时奖牌数过百,而中国队则取得了海外举办奥运会的最好比赛成绩,奖牌数为38金27银22铜。英国队和后发制人的俄罗斯队分列奖牌榜第三和第四位。

  奖牌榜名列第五到第十的代表团是韩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和澳大利亚。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列第11和第12位。一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获得金牌,8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获得奖牌。

  梦十大战西班牙 第四节真神下凡

  今日头号重点赛事无疑是男子篮球决赛,这场比赛比预料中的要激烈很多,西班牙队把力量全部用在这场决战上,尽管第一节美国队35比27领先形势不错,但第二节西班牙队似乎把美国打蒙,打到第三节西班牙队还以83比82领先一分。但老惯例再次出现,第四节的美国队,才是真正的梦之队啊,詹皇一个劈扣一个三分,把比分打到100分,克里斯-保罗超级迷幻的溜底线的背身投篮,让西班牙这批白人队员徒呼奈何!107比100,梦十队联手西班牙队,上演了一场经典篮球之战!

  非洲选手揽马拉松前三 冠军创造历史

  男子马拉松作为有特殊含义的奥林匹克赛事,被放在奥运会最后一天进行已成惯例,尽管非洲选手不出意料的获得前三名,但冠军却被意料外的人物获得,他就是乌干达选手基普罗蒂奇。尽管他2小时08分01秒的成绩谈不上太出色,却是乌干达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同时也是乌干达奥运历史上的第二金。另外也是这个项目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的首位乌干达冠军。

  三大球决战!俄罗斯男排逆转最惊险

  男子水球决赛,由于意大利队是11年世锦赛新科冠军,赛前显然被更看好一些。但意大利队整届赛事发挥都一般,到了决赛,面对状态正高的克罗地亚队,终于顶不住了,克罗地亚队一口气把比分打到7比3,意大利队再想赶哪里来得及,克罗地亚最后以8比6夺冠,多少也报了11年世锦赛半决赛8比9败北之恨。

  男子手球决赛到是精彩很多,最近两届世锦赛冠军法国虽然一直比分领先,但只能保持在1分或者2分的狭小空间内,瑞典队拼到离比赛结束还有23秒时打入一球,把比分扳成21比22,法国观众紧张到难以自制,好在最后时刻没有让对手翻盘,法国队终于拿到了分量很重的团体赛事金牌。

  排球决赛同样经典,俄罗斯队头两局被彻底打懵,但他们没有甭盘,第三局俄罗斯在对手三次领先获得赛点的情况下相持到25平,最后以29比27拿下,结果此局成为扭转之局,俄罗斯队后两局越战越勇,最终3比2逆转巴西,32年后再摘奥运金牌。最近三届世锦赛冠军巴西,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亚军,这就是命!

  伦敦奥运收官战 中国选手冲金失利

  女子现代五项,绝不是什么焦点项目,但她是伦敦奥运会最后结束的项目,因而有着特别意义。立陶宛选手阿萨达乌斯凯特最终拿到了这个军事意味很重的项目冠军,成为伦敦奥运会最后一位金牌得主。中国选手陈倩也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她也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水平,最后获得第五的不错成绩,苗祎骅也获得第14名,比她在世界锦标赛上的排名高了很多。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