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评点奥运男篮决赛:奥运夺金首功乃雷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9: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12日(北京时间8月12日),在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中,由科比-布莱恩特与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美国男篮以107比100险胜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从而拿到了本届奥运会美国代表团里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对于这场苦战,美国著名体育直播电台ESPN在其官网发表了对于这场比赛的分析与评点。

  ESPN表示,几乎全球所有的媒体都认为美国将轻松取胜这场决赛,因为西班牙队在小组赛里连负俄罗斯与巴西,状态起伏很明显;而美国队的豪华阵容可以让任何一支其它国家的球队想放弃比赛。可是第一节,西班牙队纳瓦罗的三分雨差点击垮了美国人。“如果不是第一节科比-布莱恩特站出来连续外线命中的话,美国队很可能会重蹈雅典奥运会不敌阿根廷的覆辙。”

  尽管受到了足底筋膜炎的困扰,纳瓦罗还是带伤出战,在上半场就砍下了19分。“这主要得益于西班牙队默契的团队配合以及传统篮球的战术”。而相对于西班牙队球员频繁的跑动,美国NBA的巨星们似乎显得懒散,完全没有进入他们的角色,在防守端尤其是内线也显得力不从心。上半场西班牙队仅以58比59落后,“他们似乎已经找到了震惊世界的方程式。”

  然而下半场,西班牙队并没有因为马克-加索尔的犯规次数过多而有所顾忌,相反的,“保罗-加索尔站了出来,并且绝对统治了第三节。”在洛杉矶湖人队里温文尔雅的加索尔竟然变成了“野兽”,他在篮下无人能挡,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球,都彻底震住了美国男篮。第三节结束时,美国队仍然只领先一分。

  不过最终的第四节,美国队的巨星效应又发挥了作用。四个人站了出来。ESPN点名表扬了这四名球员,他们分别是凯文-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以及老将科比-布莱恩特。最后,这几名球员带领球队的NBA明星们多点开花,从而最终获得了金牌。

  美国队历史上第14次拿到了奥运会的篮球金牌,但这次取胜的分差只有11分。创造了美国男篮奥运金牌历史上的第二低分纪录。之前最低分差的纪录是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美国对苏联的男篮决赛,但是当时的美国男篮还不是以NBA巨星为班底的梦之队参赛。

  这场胜利之后,美国男篮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带领的美国男篮总战绩为62胜1负,其中自从美国队在2006年篮球世锦赛不敌希腊队以来,他们已在国际篮联FIBA举办的赛事中取得了骄人的50连胜纪录。然而,此前就曾有媒体指责K教练手上有那么多好牌却不会用,而这场决赛,把美国逼入苦战西班牙险些让这些质疑K教练的人得意。但关键时刻,拯救K教练的人出来了,他就是“雷神”杜兰特。

  本场比赛,雷神力压保罗-加索尔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也创造了美国男篮新的奥运决赛单场得分纪录。在詹姆斯因为犯规长时间坐板凳的时候,他帮助球队度过了难关。“他的表现就像他在2010年世锦赛上的那样生猛。”

  除了杜兰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外,克里斯-保罗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当第四节还剩7分32秒,詹姆斯4犯不得不下场,同时杜兰特被夹击的时候,正是他的一记三分球沉着冷静的拯救了球队。保罗的出色发挥也点燃了詹姆斯,他虽然受困犯规泥沼,但重新上场之后,立刻展示了自己的MVP价值,一记重扣和一记三分,奠定了梦十队的胜局。同样,科比-布莱恩特在最后一节也给予美国队最好的火力支援。

  此外,本届伦敦奥运会,美国男篮的外线火力热的发烫。此前在所有奥运男篮比赛中,没有一名美国球员能在奥运赛场上命中17个三分球。但是在今夏的伦敦,“雷神”杜兰特八场比赛共飚中了34记三分,“小甜瓜”安东尼也有23个三分入账。美国队的外线已然成为其主要的得分手段。

  文末,ESPN还给出了本届美国队在奥运会上的相关数据。他们均攻砍下106分,平均每场净胜对手32.1分。但是,西班牙队和他们的距离正在不知不觉间缩小。这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美国队赢了西班牙队31分,2008年北京奥运,美国队赢了西班牙队11分,但今年的伦敦奥运会,西班牙队把输球的分差保持在了个位数。由此可见,国际篮球的进步对于美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压力。虽然NBA仍然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篮球联赛,但毋庸置疑的是,在未来的奥运会赛场上,美国梦之队的日子将会越来越难过。

  。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