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LBJ梦之队权力暗战 做到1点詹皇比肩92乔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10: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届美国男篮奥运名单出炉以来,各路媒体对其报道的标题无不外乎两种,“科比勒布朗领衔美国队”或者“勒布朗科比挂帅梦10”。 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这两人名字谁前谁后似乎只是一场文字游戏。但在球迷眼里,球队可以众星云集,但核心却只能有一个。

  近日,美国全国广播电视网NBC记者Matthew Kitchen就针对这只美国队谁是核心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恭喜格里芬(微博)、伊格达拉和哈登入选国家队,”Kitchen的开场白平淡无奇。“不过注意了,这是科比和勒布朗的球队,你们要好自为之。”

  Kitchen认为,如果勒布朗-詹姆斯带领美国队夺冠,那么他在年度荣誉上将和迈克-乔丹1992年的成绩比肩-飞人那年分别斩获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NBA(微博)总冠军、总决赛MVP以及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

  冠军成绩固然是27岁的詹姆斯成熟的标志,但其实早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詹姆斯的各项关键数据就已经略胜领袖科比一筹了。

  反观科比,他的赛季却远不如勒布朗一样圆满。即将年满34岁的布莱恩特先生和他率领的湖人(微博)队连续第二年止步季后赛第二轮,让众多球迷“科比总决赛对阵勒布朗”的期望变得越来越渺茫。不过虽然科比在联盟的统治力不及从前,但他决不会拱手让出国家队的领袖地位,这从他近日回答媒体一个刁钻问题的答案中便可见一斑。

  前日科比国家队训练期间接受采访,被问到本届美国队是否能战胜92年乔丹领衔的梦之队。“打败他们将非常困难,但我相信我们还是能获胜,”科比说。这一答案顿时成为了媒体热议的头条:“科比一向自大,但这次难道更上一层楼了?”

  但这样的评价似乎对科比并不公平。要想作为球队不可撼动的领袖,至少要在精神上有带领全队的气势。大赛出征在即,承认会输给任何一个对手,哪怕是自己尊敬的前辈,哪怕是篮球运动史上最出色的队伍,对科比来说都是不可接受的。

  如果这个问题被抛给詹姆斯,他会如何作答?

  小皇帝过去的几个赛季可谓风雨交加,从2年前那个错误的“决定”,到去年总决赛输给黑马小牛,这位联盟第一的小前锋一直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如履薄冰。皇帝终究需用加冕来捍卫自己的声誉,而今夏登顶,人们终于看到了王者的蜕变。美国著名体育网站Bleacher Report在热火(微博)夺冠之前就曾发文,称勒布朗已超越德维恩-韦德(微博),成为队中的关键先生。

  对此, Matthew Kitchen表示赞同,他认为去年热火输给小牛的原因之一就是詹姆斯畏首畏尾,怕抢了队友韦德的领袖地位。本届奥运会,既然科比主动“让贤”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那么詹姆斯是习惯性的顺从、退居二线,还是主动出击,取科比而代之?这场暗中的权力之争,无疑让今年夏天的比赛更有看头。

  (新浪体育特约田野 发自美国旧金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