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如果没有领袖詹姆斯 梦十或输给巴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2:12  深圳晚报

  詹姆斯如此描述他在总统奥巴马注视下打球的感觉——“那是羞涩的、无法抵抗的”。但昨天在华盛顿举行的这场热身中,他脸上其实一点也看不出羞涩,只有“猛、准、狠”,他为总统和第一夫人米切尔送上了一份礼物:美国男篮“梦十”队80比69击败巴西男篮。

  “梦十”或许没想到他们在第二场热身就打得如此艰难,拥有内内、斯普利特和瓦莱乔三大内线的巴西队内线占据绝对优势,一上来就打了他们一个17比7,科比和保罗等人的投篮纷纷弹框而出,而且一旦被逼入半场攻防,美国队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完成进攻。

  “梦十”在第二节猛醒,并迅速以招牌式的快攻追回比分,本节他们的两大后卫保罗和维斯布鲁克共贡献了7个抢断,詹姆斯率队迅速把它们变成了得分,一波12比0之后,梦十拿到33比29的领先,从此再也没有落后过。

  K教练率领的这支美国队其实无甚新意,他们取胜的法宝还是紧逼式防守加上闪电式快攻,哪个教练都会羡慕他——K教练手下的球员素质实在太高,可以把这两样法宝使到极致。

  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在如今这支球队,科比专注于防守,杜兰特(微博)只是替补,真正的领袖只有詹姆斯。本场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从第2节开始他高昂的情绪便带动着全队,第2节他连得7分帮“梦十”反超,最后一节则包办了12分;在比赛结束前4.5分钟他们只领先7分,詹姆斯的连续命中终于让奥巴马可以在比赛结束前带着笑容离开。

  “梦十”的确很棒,但此战之后,他们内线不足的弱点凸显出来,本场篮板球输给巴西8个,而巴西的大比分领先也让其他球队看到,“梦十”也并非不可战胜。至于“他们比梦一强”的说法,ESPN的一句反驳最有力:你见过在比赛结束前6分钟,只领先对手6分的梦一队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美国男篮梦十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