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轮车选手里德伦敦奥运志在夺冠弥补遗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0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宁王亚宏)主场作战的英国小轮车名将莎·里德8日完成伦敦奥运会小轮车排位赛后表示,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

  里德说:“我为这个比赛准备了四年,看到场地赛那边的英国选手们拿下一块块金牌,这对我是个激励。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我感觉状态非常好。”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作为赛前被看好的夺冠“大热门”,里德一路过关斩将,但在决赛中因摔倒而被取消了成绩。里德说:“北京奥运会后,我对奥运是既爱又恨,伦敦奥运的测试赛,我赢了,所以在这块场地上比赛,我非常有信心。”

  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和主持人激情四射的讲解,现场观赛的人们充分领略了这项极限运动所带来的无穷魅力。在当天的排位赛中,2012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卡·布克南发挥出色,以38秒434排名第一,新西兰的萨·沃克和哥伦比亚小将马·帕约恩紧随其后。北京奥运银牌得主、法国选手拉·科尔吉耶和里德分列第四、五位。

  在男子排位赛中,荷兰选手范·比泽恩以37秒779摘得头名,法国的约·多吉特和荷兰的范·吉恩德特分列第二、三位。

  小轮车(BMX)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起源于美国的一项现代自行车运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一次成为奥运项目。本届奥运会小轮车比赛设有男、女竞速赛两项,共产生两枚金牌,有48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32名、女子16名。中国没有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