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X小轮车男子卫冕冠军登顶 女将摘哥伦比亚首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0:00  新浪体育微博
BMX小轮车男子卫冕冠军登顶女将摘哥伦比亚首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了自行车项目的男女BMX小轮车决赛,在男子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拉托维亚车手斯特罗姆博格斯以37秒576获得冠军,卫冕成功。哥伦比亚车手帕约则以37秒706获得女子组冠军,斯特罗姆博格斯和帕约所拿到的金牌,都是两国代表团摘取的本届奥运会首金。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决赛,比赛开始后,11年世锦赛冠军、哥伦比亚车手帕约就抢到了第一位,在极容易出事的第一个弯道保持明显的领先优势,全黑装扮的新西兰选手沃克尔则紧跟在后。帕约决赛发挥果然了得,压包技术运用娴熟,没有给任何对手超越机会,沃克尔被后面的荷兰车手萨穆尔德斯有被追上的迹象,但新西兰人在沥青路段上还是确立了绝对优势,最终帕约一路强悍表现,她以37秒706获得冠军,上届奥运会第四名沃克尔以38秒133获得亚军,萨穆尔德斯以38秒231获得第三。

  男子比赛更为激烈,比赛开始后八名车手并驾齐驱,预赛和半决赛发挥一般的北京奥运会冠军、拉托维亚车手斯特罗姆博格斯此时终于发挥,在第一段的压包过程中,斯特罗姆博格斯速度飞快,当小轮车在空中飞行时就开始猛踩车轮,他在杀到第一个弯道时已经明显领先!接下去的比赛斯特罗姆博格斯完全找到了四年前的感觉,一路领先,而今年世锦赛冠军、预赛和半决赛表现非常出色的澳大利亚车手沃洛比,尽管就差斯特罗姆博格斯一个车身位置,但死活追不上,最终斯特罗姆博格斯以37秒576获得冠军,卫冕成功!沃洛比以37秒929获得亚军,哥伦比亚车手萨瓦拉以38秒251获得第三。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