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敌称对中国举重选手0了解 豪言超越北京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6: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已经知道中国队在53公斤级派出的选手是周俊加油,但是我对她一无所知,我之前得到的消息是以为你们派出的应该是李萍。”哈萨克斯坦举重主教练阿列克谢-尼接受采访时说如是,英国当地时间7月26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各国举 重选手在EXCEL会展中心训练场地进行赛前训练。

  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娅和中国选手周俊今天在训练场上相见,两人都将参加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前者更被认为是夺冠大热。2011年的世锦赛上,天才小将祖尔菲亚加油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其中挺举打破了中国选手李萍保持 的世界纪录。哈萨克斯坦主帅阿列克谢-尼表示对周俊一如所知,“我对周俊不了解,我当然希望祖尔菲亚拿到金牌,但是比赛的结果难以预测,比赛结束后自然就知道结果了。”

  哈萨克斯坦近年来举重发展很快,2008年奥运会上摘得男子94公斤级的一枚金牌。本次派出四男四女参加奥运会,女子分别参加53、63、69和75公斤级的比赛,男子则参加77、94(2人)和105三个级别的角逐,其中94公斤级的奥运卫 冕冠军伊林将再度出战,阿里克谢说:“伊林状态不错,我们要力争拿下这块金牌。”

  对于本届奥运会的夺金和夺牌目标,第五次率队参加奥运会的阿里克谢说:“当然是越多越好,起码要超越北京奥运会。”别看阿里克谢身材瘦小、戴着眼镜,显得很文艺,队员获胜他则会又蹦又跳、作出夸张的拥抱庆祝动作。伦敦 奥运会上如果队员取得好成绩他也会如此么?阿里克谢解释说,这是性格原因,现在还没有想好用什么方式帮队员庆祝。

  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对奥运冠军也是采取重奖措施,阿里克谢介绍如果队员拿到奥运冠军,队员本人和主管教练都有25万美元的奖励,而阿里克谢的收入则是来自从主管教练的分成。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周俊 祖尔菲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