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申诉三连胜 柔道体操后拳击再传“捷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2: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2日,奥运会已经进入第6天,日本代表团在柔道上一路惨败,到目前只获得柔道和体操全能金牌各一,排名世界第10,在亚洲也落后于中国、韩国、朝鲜和哈萨克斯坦。不过在另一个战场上,日本奥运会代表团连战连捷,那就是申诉。

  到目前为止,日本奥运代表团3次申诉,3次成功,3次改判,获得了1银1铜。

  继男子柔道日本的海老沼匡和韩国选手曹凖好惊天改判,三面蓝旗变三面白旗之后;日本体操男子团体也提出申诉,在团体决赛中,裁判们将内村航平加油最后一个鞍马动作提升了0.7分,使得日本男队从团体第四升到了银牌,挤掉了乌克兰的奖牌。

  8月1日,在拳击赛场上,日本选手、属于日本自卫队(也就是日本八一队)的清水聪和世界排名第二的阿塞拜疆选手阿卜杜拉哈米杜夫进行比赛,以17比22失利。

  赛后日本拳击队递交了500美元进行申诉,随后裁判委员会改判清水聪获得了胜利。清水聪进入了8强。日本时事社报道说,清水在前2个回合以5比12落后。最后一个回合拼命追赶,将感到疲劳的阿卜杜拉哈米杜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但是最后裁判还是判罚他失利。

  现场1万多名观众发出了嘘声,清水聪极为愤怒,不断询问是不是裁判举错了手,因为在最后1回合,他多次击倒了对手(日本媒体认为有6次击倒),自己应该是胜利者。

  国际拳击联合会经过裁判委员会的录像仲裁,宣布清水聪晋级8强。当值的土库曼斯坦裁判将在今天遭到裁委会的调查。

  韩国媒体有些酸楚地说,和遭到3次奥运会重大误判的韩国相比,日本的申诉倒是好消息不断。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