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拳击赛场再曝消极比赛 意选手遭全场观众狂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路透社报道,在昨天进行的奥运会拳击比赛中,意大利重量级拳手克莱门特-拉索因为在领先状况下消极比赛并故意拖延时间而被全场观众报以嘘声,从而引发了巨大争议。克莱门特-拉索的对手是古巴名将何塞-戈麦斯,前两回合,拉索以9比7领先,比赛呈现胶着的态势,十分精彩好看。然而在第三回合,拉索突然改变战术,领先2分的他频频抱住何塞-戈麦斯以拖延比赛时间,最终两人在第三回合战成3比3,拉索以总分12比10晋级闯入半决赛。按照拳击比赛的特殊规则,拉索将至少收获一枚铜牌。虽然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拉索这种拖延比赛时间的方式是极不光彩的,每当他频频抱住对手时,全场观众就对他报以震耳欲聋的嘘声,并且齐声为古巴选手加油。

  克莱门特-拉索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他的战术没有什么不妥:“观众们嘘声四起是因为这是一场丑陋的比赛,而不是针对我,我赢得比赛是依靠经验,双方对攻的回合不多,我努力让裁判认为不只是我想要纠缠地搂抱,最后我成功了。”

  拉索是2007年世界业余拳击赛冠军,而且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银牌得主,与古巴选手戈麦斯相比,拥有绝对体重优势的他一直在第三回合中以搂抱的方式避免和对手直接对抗。根据世界拳击理事会第12章第1条第9款的相关规定,故意搂抱对手的双臂或者头部,或是把自己的手臂放在对手手臂下,都可以被判做是犯规。不过本场比赛当值主裁,斯洛伐克人雷内对拉索的犯规视而不见,这令何塞-戈麦斯的教练大为恼火。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