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妈妈或成印度历史上首位奥运女冠军

  中新网8月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9岁的玛丽是名双胞胎的母亲,她只需多嬴两场比赛,便可成为印度史上的首位女奥运冠军。

  在女子拳击的51公斤级赛中,玛丽是夺标热门人物之一。女子拳击是本届奥运的新赛项,而男子拳击早在108年前,便成为奥运会的竞赛项目之一。

  如果玛丽在明天的半决赛中打胜仗,她可能与美国的玛林争夺冠军。后者是名化妆品公司的封面女郎。美国前拳王阿里的女儿丽拉说,玛林不是典型的女拳击手。

  丽拉说:“在男子拳击赛,如果你获得奥运冠军,你会说:‘我要成为职业拳师’。因为你在奥运会夺标,所以财源会滚滚而来。

  “但对女拳击手来说,即使你赢得奥运冠军,也不意味着你将可以赚很多钱。”

  丽拉是美国女子体育基金会的主席,这是一个非盈利的机构,它为女运动员,包括拳击提供经费援助。34岁的丽拉退休之前,取得24胜0负的战绩。她多年来一直争取将女子拳击列为赛项。

  玛丽是唯一在世界业余锦标赛夺过五项冠军的女拳手,如果在奥运再添一枚金牌的话,将大大增加她的收入。

  虽然印度曾八度夺得男子钩球赛的金牌,创下纪录,但在个人项目,仅有一枚金牌进账。阿宾纳夫在2008年北京奥运摘下男子10米气步枪的桂冠。

  玛丽每个月的收人约550美元,她为自己的父母买了一块地,而且负责弟妹上学的费用。玛丽的丈夫也在伦敦,他说:“身为女人,身为家庭主妇,她很难持续训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