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主场山崩海啸气势 任灿灿:震撼场面下失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1: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奥运会历史上首场女子拳击决赛上演,对阵双方是中国的任灿灿加油和英国的尼古拉-亚当斯。在主场观众山崩海啸般的呼喊中,结果三届世锦赛冠军任灿灿以7-16的较大比分败北。赛后任灿灿认为从未经历过如此震撼场面,“一度让自己失去了控制,从来没见过这么震撼的场面,最后还是输在了自己的经验上。”

  由于面对本土选手尼古拉-亚当斯,任灿灿面临从未有过的困难,不仅现场有首相卡梅伦和王妃凯特亲自为亚当斯加油,还有全场一万多观众山崩海啸般的呼声,拳迷们一边呼喊着“尼古拉”的名字,一边使劲跺着木地板,体育场内发出“嗡嗡”的怪响,现在场者都惊呼耳朵要失聪。

  从第一局开始任灿灿就被对手全面压制,直至第二局大比分落后,第三局和第四局任灿灿急于求成想扳回比分,但老练的对手守株待兔,仍然赢得了点数上的优势。“在这种形势和全场狂热的气氛下,有点控制不住,到最后就是想攻出来,应该说今天我完全没有发挥出来,这个主场优势挺震撼的,对我影响很大,希望在中国也能有这样震撼的主场优势。”

  之前任灿灿多次战胜对手,包括最近一次在秦皇岛KO尼古拉,任灿灿说:“以前和她交锋虽然我取胜,但比分都很接近,双方也都非常了解,我打到了决赛,我就非常满意,结果是次要的,重要得是我来到了这里,并且带着奖牌回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任灿灿家里能看上奥运会比赛,济宁当地政府还专门给任灿灿家买了一个大彩电,对此任灿灿也非常感谢,“感谢各位领导,感谢教练,真心谢谢他们。”

  任灿灿透露说,赛前张导(张喜燕)告诉她放开去打,不要有压力不考虑结果,“赛后她对我的第一句话就是,非常好。”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